再度牵手还是决裂?红牛中国陷五十年经营期限“罗生门”

近日,红牛中国与其控股股东红牛泰国关于公司在中国经营权存续的问题进入僵持局面。相比红牛中国不愿与红牛泰国(即泰国许氏家族)一方“分手”的意愿,后者的“决裂”之心却十分坚决。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泰籍华人严彬与泰国许氏家族的争端范围正从商标权迅速扩展,而有关合资公司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红牛中国”)是否还能继续经营的问题业已成为双方争论的焦点。

10月16日下午,红牛中国受严彬委托,发布了一则关于其与泰国许氏家族五十年合作期限的特别声明。红牛中国在声明中表示,双方曾在其创立之初便明确了合作时间为五十年。受限于当时的工商部门的相关政策,其登记时间便只载为二十年。而严彬方认为,随着以上政策限制被取消,红牛中国的营业期限可延长至五十年。

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二十年里,红牛中国是中国境内唯一一家有资格生产红牛品牌功能性饮料的公司。红牛中国的经营期满也意味着一个红牛时代的落幕。不过就该公司能否继续经营,红牛中国和红牛泰国已经进入僵持局面。

实际上,在红牛中国经营期满20年的9月29日当天,红牛中国便高调对外发布声明称,该公司目前已按照法律程序向相关主管部门递交了营业期限延长申请,延长营业期限的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

相比红牛中国不愿与其控股股东红牛维他命饮料(泰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红牛泰国”)即泰国许氏家族一方“分手”的意愿,后者的“决裂”之心却十分坚决。

继在9月29日公开表态拒绝延期经营红牛中国之后,10月16日晚间,针对红牛中国的最新声明,红牛泰国联合英特生物(许氏家族在中国的控股公司、红牛中国的另一股东,笔者注)再度表态称,其从未与红牛中国或其相关方签订过所谓的“五十年协议”,红牛中国的存续时间应为审批机关批准生效的合同和章程中明确的二十年,并且该期限已经到期。

红牛泰国同时表示,作为红牛中国的股东,其从未在任何情况下同意延长该公司的合营期限。根据中国的法律规定,该公司应当立即清算,并停止与清算无关的一切经营行为。

针对红牛中国的存续问题,16日下午,记者与红牛中国就关于合资公司50年经营期限的法律文件进行沟通,对方表示,相关案件尚在诉讼阶段,因此这份文件暂时不能公布,但其表示的确有确切证据。

责编 梁枭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