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在华经销改革进入第二阶段:产品布阵开始执行提升策略

_______.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10月16日,福特在中国正式发布了一款全新中型SUV——Territory,中文名为领界。据了解,领界定位于翼搏和翼虎之间,将在江铃汽车工厂投产,由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负责销售业务。

“领界是福特汽车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接手后的重磅产品,也是福特‘在中国,为中国’策略的重要结晶。”福特汽车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李宏鹏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领界是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成立后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如果说新一代福克斯承载着福特品牌复苏的使命,那么领界则丰富了福特新的产品矩阵,增强了该品牌扭转在华业绩的信心。

从2017年至今,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遭遇了寒冬。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福特全年销售量为82.7万辆,同比下降14%。今年1-8月,福特累计销售近52.1万辆,同比下降27%。作为福特在华销量贡献最大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在乘用车企业的销量排名从第六位跌至今年上半年的第17位。

对于福特在华下跌的市场表现,业内普遍认为产品更新速度慢是主要原因。有分析指出,迟迟未推出新品,这要归咎于福特汽车自身战略的失误,它低估了中国市场的发展节奏。

对此,李宏鹏曾坦言,“过去一段时间,长安福特和福特品牌都做了深刻思考,也找到了销售业绩下滑的原因。”为了扳回业绩,福特在营销体系、产品布阵等方面开始执行提升策略。

今年7月1日,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正式成立,作为一个独立的决策部门,该机构负责包括所有福特品牌乘用车产品在中国的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这意味着,福特在华营销体系“三网合一”,全新的销售体系不再只服务于长安福特,而是集中服务好福特品牌。

“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刚成立不久,最重要的工作是紧密团结经销商合作伙伴,为此,我们进一步加强了与经销商的沟通,充分利用经销商委员会、江铃经销商委员会、全国经销商大会、核心经销商投资人沟通会等了解经销商需求。”李宏鹏坦言,如今,福特正迎来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成立后第二个重要阶段,伴随着新产品密集的投放,未来将提供一系列重要的改革措施,以提高综合业绩表现。

根据福特发布的“中国2025计划”,至2025年底,福特将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车型,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福特计划自2019年开始,将有5款车型实现国产,其中包括林肯品牌的一款豪华SUV,以及福特首款纯电动小型SUV。

责编 张北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