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深V反弹 机构:做好仓位的合理配置

每经编辑 杜宇    

17日午后,三大股指杀跌,均跌逾1%,创业板一度逼近1200点整数关口。随后,半导体和国产软件等板块发力,创业板迅速迎来一波快速反抽,两市集体翻红,创业板大涨超过1%。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61.61点,涨0.60%;创业板报1231.86点,涨1.25%。

方正证券认为,行情会在绝望中诞生。就在市场麻木到极致时,却有一股力量不断在买入。上周市场大跌之际,五大ETF被大举净申购,一周流入资金80多亿。ETF资金是长线资金,左侧交易为主,不在乎最低点在哪里,在乎的是市场是否处于底部区域,流入资金性质以机构资金为主。如果说周末暖风频吹,还能够通过打压蓝筹股压制大盘,造成市场情绪化宣泄的,也非一般资金所为。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A股的估值确实是跌到了多年难遇的水平,同时正值三季报陆续出台,虽然目前行情在极端弱市中企业的优异业绩可能并不能阻挡股价下跌的步伐,但一旦市场见底反弹,业绩表现优异的企业反弹的速度跟力度通常都要远远大于市场平均值,所以在目前的极端弱势行情中依然建议投资者对于企业盈利及成长情况重点关注,未来一旦机会来临,可以第一时间做出把握,同时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目前肯定是一个低吸优质企业的好时机。

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目前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做好仓位的合理配置。

山西证券指出,目前行情处于下行通道,偶尔的反弹持续性不会很强。短线维度下,投资者需要耐心谨慎,轻仓遵守权重股配置逻辑,大金融板块以银行、保险为主,资源类以石油、煤炭为主,博弈权重带动的阶段性反弹机会,同时,反弹要适当减仓,及时止盈。

东莞证券认为,市场短线人气低迷,成交量再度萎缩,技术面走势呈现弱势。预计后市仍有震荡反复。操作上适度谨慎,留意投资仓位,关注金融、基建、医药、TMT 等板块品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证券时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