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凯迪股东大会通过首批资产出售议案 重组方代表未能进入董事会

*ST凯迪临时股东大会上,华宝信托提名的独立董事须峰、方正富邦提名的非独立董事覃西文当选,进入新一届董事会,另外两位提名人选被否。由于华宝信托及方正富邦都表示反对,来自重组方中战华信的代表沈朝阳被否,未能当选非独立董事。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文多    

Qq__20181017213218.thumb_head

*ST凯迪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明双 摄

深陷债务危机中的*ST凯迪(000939,SZ)正试图通过出售资产以完成“瘦身自救”,但其股东内部的分歧仍然存在。

10月17日,*ST凯迪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首批资产出售、董事会换届选举等议案,公司第三大股东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宝信托)、第四大股东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富邦)均提交了临时提案,各提名一名非独立董事和一名独立董事人选,希望在新的董事会中获得更多的话语权。

根据投票结果,华宝信托提名的独立董事须峰、方正富邦提名的非独立董事覃西文当选,进入新一届董事会,另外两位提名人选被否。由于华宝信托及方正富邦都表示反对,来自重组方中战华信的代表沈朝阳被否,未能当选非独立董事。

*ST凯迪的股东及高管一致认为,尽快出售资产获取现金,是解决目前公司困境的主要方法,但部分中小股东对资产出售方案提出了不同意见。方正富邦代表认为,资产出售方案的交易、估值、审计等环节都有问题,能否达到交易方的前置条件仍有不确定性,呼吁中小股东对资产出售议案投反对票。

刚刚卸任的独立董事张兆国承认,资产出售方案在审计、评估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是因为实际情况令很多资料难以取得,在谈判中也很难有话语权,但在当前关键时期,将资产出售事项往前推比什么都重要。

最终,*ST凯迪出售6家生物质电厂、林业资产、杨河煤业60%股权的议案均获得通过。

责编 文多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