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仁药业拟收购韩后 医药与化妆品的联姻会有“火花”吗?

10月17日晚间,华仁药业终于揭开了收购标的的神秘面纱,原来是韩后。

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0月17日晚间,早前宣布将收购国内某知名化妆品企业的华仁药业(300110,SZ),终于揭开了标的的神秘面纱,收购标的为韩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韩后)。

韩后的名字,你肯定没少听!作为国产主要化妆品品牌之一,韩后可谓玩得一手好营销。

2012年,韩后在江苏卫视投下1.2亿元的巨额广告,成为当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广告标王;2014年,韩后一举揽下广州地标“小蛮腰”五年广告权。此外,韩后还曾冠名央视春晚、央视元宵晚会、浙江卫视新年演唱会和综艺节目《跨界歌王》,黄晓明、全智贤和金秀贤都曾是韩后的代言人。

据华仁药业公告披露,韩后成立于2008年,法定代表人为王国安,注册资本为6530.61万元,经营范围为化妆品制造、化妆品及卫生用品批发和零售等;王国安对韩后持股37.44%,为第一大股东,主要高管彭卫华和肖荣燊分别持股18.72%和4.04%。

值得注意的是,知名风投基金红杉资本赫然出现于韩后的股东名单。资料显示,2014年、2015年,红杉资本两度投资韩后。目前,北京红杉信远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北京红杉铭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对韩后的合计认缴出资额约为1254万元,合计持股约19.20%。

韩后官网显示,韩后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拥有韩国HANCOS、上海分公司、电子商务、十长生制造等子公司和直属事业部的大型集团,旗下拥有“韩后”、“达人dawin”、“Hancos”、“面膜控”等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收购方的华仁药业,则属于医药健康服务产业,主要从事非PVC软袋大容量制剂及配套包材、管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涵盖基础性输液、治疗性输液、营养性输液、腹膜透析液。华仁药业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1亿元,同比增长10.95%;实现归母净利润1640.89万元,同比增长93.82%。

华仁药业表示,本次交易将有助于公司从现有医药、医疗服务、预防保健等医药健康产业,延伸到护肤、美容等美丽健康产业,打造“医药健康+美丽健康”两大消费升级场景,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也将有助于提升公司业务结构完整性,增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

责编 张海妮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