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控股股东召集临时股东会 中超控股董事长被罢免

每经记者 黄鑫磊 记者 徐杰    每经编辑 胥帅    

10月17日下午,中超控股(002471,SZ)原控股股东中超集团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提议罢免董事长黄锦光、董事黄润明以及解聘董秘黄润楷,同时选举肖誉、霍振平为非独立董事。其中,除解聘董秘黄润楷由于议案无效外,其他均获得表决通过。

公告显示,根据投票,同意罢免董事长黄锦光的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6.3847%,反对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3.6153%,无人弃权。

根据《公司章程》,中超控股董事会行使聘任或者解聘公司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职权。因此,改选董秘黄润楷属于董事会职权,故该议案无效。

在此前公告中,中超集团曾表示,公司董事长黄锦光因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已丧失担任公司董事长的资格。9月5日,中超控股曾披露,由于深圳鑫腾华所持公司部分股票被司法冻结,若之后被司法处置,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责编 胥帅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