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丨美财政部:中国未操纵货币汇率;广州、北京拿出驰援上市公司方案

每经编辑 步静    

___.thumb_head

关注

【美国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 认为中国未操纵货币汇率】

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货币汇率。(新华社)

【驰援上市公司不止深圳!广州、北京紧随其后拿出方案】

深圳斥资数百亿驰援上市公司后,据了解,广州市相关政府部门已于10月15日,从当地辖区监管部门获得了因高质押率而导致流动性风险的相关民营上市公司名单。北京证监局10月16日消息,日前北京证监局局长王建平、副局长陆倩带领公司一处、公司二处及综合处相关人员赴海淀区政府走访。(上海证券报)

【无视特朗普抨击 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指向进一步加息】

9月会议纪要显示,尽管此前特朗普打破惯例公开表达不满加息,全体联储官员仍认为适合继续渐进加息,多数支持利率暂时超过预计的长期中性水平,认为删除“货币政策立场仍宽松”说辞并非改变预期利率路径;多家企业反映受贸易政策影响。(华尔街见闻)

宏观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不管民资还是国资能化解质押风险就是“好资”】

证券时报刊发头版评论文章称,资本市场上的这一轮国资进入实为“资本出清”,接盘民营企业的国资也会承担相应的风险,无论是主动为未来业务发展打算,或经地方政府暗示接盘、以避免地方上市民企倒闭清算,它们的盈亏和市场涨跌密切相关,绝不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再者,在市场存在风险隐患的前提下,不管是民资还是国资,能够化解质押风险的就是“好资”,再多的争论也掩盖不了国资接盘后个股风险释缓、市场资金量并未过多抽离的现实。既然在应急情况下,政府、国资出手能够缓解民企和市场的风险,又何须在谁进谁退的问题上过分纠结?目前来看,这是国企和民企互惠共赢的最优选项。(证券时报)

【经参头版评论:CPI或将触顶回落】

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预计9月CPI将成为全年高点,后期随着鲜菜鲜果价格的季节性走低以及翘尾因素消退,四季度CPI同比涨幅将渐进回落;PPI在油价走高、环保限产和基建复苏支撑下,环比有望继续增长,但受去年同期基数偏高影响,同比增速将继续回落。全年通胀压力整体温和可控,物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经济参考报)

【居民养老保障再迎多重利好】

10月17日是中国重阳节。据悉,我国居民养老保障近日再次迎来多重利好。在增加养老待遇方面,深圳等地密集上调基础养老金,不少地方高于国家标准;22家机构竞逐职业年金投管人,7000亿元职业年金入市在即;在提升养老质量方面,医养结合正加快推进,社保第六险——长期护理险也开始迈入全面实施期。(经济参考报)

【外资银行蓄势竞跑新一轮金融业对外开放】

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外资银行改革开放成果上海座谈会”日前在沪举行。会上多位外资银行高管表示,在新一轮金融业对外开放政策鼓励下,中国成为更加重要的市场,其经营业务重心也将放在既符合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同时自身具备一定优势的领域,“一带一路”沿线业务、中小企业发展等成为各外资行资源倾斜重点。(经济参考报)

市场

【500亿额度两年半还没用完 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挺尴尬】

商业银行不良资产证券化队伍又添“新面孔”。中债登15日公布的信息显示,杭州银行将于10月22日起发行第一单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然而不良资产证券化的总量,却有些尴尬。根据Wind数据,自2016年2月启动试点以来,不良资产证券化仅发行376亿元,不足试点额度的八成。除大行外,股份行、城商行大部分只发行过一两单产品,规模基本在三四亿元以下。(上海证券报)

【市盈率低于10倍的公司突破200家,能否拣便宜货还要一双慧眼】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收盘时,A股共有210家公司的扣非市盈率(TTM)低于10倍,而在今年6月末,这一数据为100家,再早之前,这一数据一直在20家至40家的范围内徘徊。包括钢铁行业在内,低市盈率公司有着明显的行业特征,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传统行业”。有着强劲盈利能力的股票,却在市场上遭遇明显的低估值,不少研究人士都对该现象有着自己的理解。看下来,他们的核心观点主要围绕“盈利无法持续”、“行业没有前景”的要点展开。(上海证券报)

【港股史上第五轮回购潮拉开帷幕】

今年以来,港股市场持续震荡下跌,推升了公司的回购热情。数据显示,9月有83家港股上市公司回购,为2011年9月以来单月回购公司数量最高。10月已有74家公司回购,预计在数量方面超过9月。市场人士表示,公司大规模回购,不仅因为公司认为当下股价被大幅低估,还表示公司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且有充裕的现金流。港股史上第五轮回购潮拉开帷幕。(中国证券报)

公司

【中弘股份:一直在和交易所沟通 目前还没有得到实质性回复】

中弘股份相关负责人称,公司股价表现有些出乎意料,一直在和国厚资产沟通,大家都希望保住上市公司的地位;也一直在和交易所沟通,目前还没有得到实质性的回复。而居国厚资产消息,中弘股份是否退市,不会对其经营托管上市公司的计划造成任何影响。(证券日报)

【苹果升级隐私保护 美国用户将可查看哪些数据被保存】

苹果公司周三推出了多项隐私权升级措施,其中包括上线一个门户网站。用户可在这个网站上搜索信息,查看苹果公司保存了他们哪些类别的数据,并对数据进行下载。(华尔街见闻)

【特斯拉在上海拿地逾千亩 超级工厂实质性落地】

上海市临港管委会17日表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已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1297.32亩的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实质性落地。该地块的投资强度不低于每亩1085万元,以此粗略计算,未来该项目的投资总额不会低于140亿元。特斯拉独资项目落地上海,与之合作的零部件供应商将迎来发展机遇。相关公司有旭升股份、文灿股份、中科三环。(上证资讯)

国际

【与欧盟贸易谈判进展太慢!美商务部长警告:总统耐心不是无限的】

美商务部长罗斯本周会见了欧盟贸易专员Malmstrom,双方仍存巨大分歧。欧洲重申想在工业品关税方面达成“有限的市场开放协议”,罗斯用汽车关税来施压欧盟加快推进谈判,称“总统耐心并非无限”。双方还互相指责对手拖延谈判。(华尔街见闻)

【2020年或破万亿美元大关 巨额赤字成美国经济增长“隐忧”】

根据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预测,2019财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可能扩大至9730亿美元,2020年可能超过1万亿美元。而为了弥补财政缺口,美国财政部已表示将加快发债,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发行7690亿美元债券,创下2008年以来新高。特朗普政府的大规模减税法案和联邦政府支出的大幅增加是导致赤字增加的主要原因。短期来看,美国财政赤字问题仍将愈演愈烈,并成为美国经济持续增长路上一个重要的“隐忧”。 (21世纪经济报道)

【危机消解!土耳其在国际市场发债20亿美元 】

10月17日,土耳其以出售20亿美元新债券的方式重返国际债券市场。分析师认为,目前土耳其经常账户调整和债券收益率上升,促使投资者对土耳其资产采取更具建设性的态度,但近期新兴市场表现不佳,在充满挑战和大量外部融资需求的背景下,市场总体投资情绪并不稳定。 (华尔街见闻)

【美股大震荡 道指收跌近百点】

标普500指数收跌0.03%,报2809.21点。道指收跌91.74点,跌幅0.36%,报25706.68点。纳指收跌0.04%,报7642.70点。奈飞收涨5.28%,特斯拉收跌1.74%,中概股欢聚时代重挫12%,陌陌大跌超8%。美国原油库存大超预期,美油重挫近3%。金价下跌。美元升至一周高位。(华尔街见闻)

责编 步静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