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科技部副部长吴忠泽:智能交通产业市场规模超千亿元

原科技部副部长吴忠泽表示,每年在全国高速公路上应用的智能机电系统市场规模约有100亿元,城市智能交通市场规模约600多亿元,如果把智能驾驶和出行服务市场计算在内,我国智能交通产业市场将超过1000亿元。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原科技部副部长吴忠泽正在发言 每经记者 刘玲 摄

10月18日,原科技部副部长吴忠泽在“新时代新经济 嘉宾峰会”上发表演讲,他表示,每年在全国高速公路上应用的智能机电系统市场规模约有100亿元,城市智能交通市场规模约600多亿元,如果把智能驾驶和出行服务市场计算在内,我国智能交通产业市场将超过1000亿元,已经初具规模,并且进入快速增长时期。

但目前我国科技基础仍然薄弱,科技创新能力特别是原创能力还有很大的差距,吴忠泽还表示,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没有从根本上改变。智能交通产业仍然处于全球价值链中低端,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贡献还不显著。智能交通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不高,缺乏高层次领军人才,创新型企业家群体亟需发展壮大。例如,目前我国有300多家智能交通企业,但大部分都是小而不强的。

责编 陈俊杰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