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多空大战或上演——道达早评

从连续大涨两天,到再次跌回2600点之下,近期市场波动非常剧烈。而今天,很可能将要上演的是一场激烈的多空大战。另外,美股隔夜收跌,道指下跌0.5%,纳指下跌0.42%,标普500指数下跌0.55%。

Upload_154033976470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从连续大涨两天,到再次跌回2600点之下,近期市场波动非常剧烈。而今天,很可能将要上演的是一场激烈的多空大战。

一方面,经过昨日下跌之后,市场有可能顺势下行,并且回补星期一留下的10多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不过,对于多方而言,可能也不会那么轻易的束手就擒,抵抗应该是会有的。

再看下昨晚的消息面,深圳国资安排数百亿专项资金驰援上市公司的行动又有新进展。

据证券时报报道,获得驰援的上市公司由深圳国资委旗下的深圳市高新投保证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投)与深圳市中小担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对接,其中高新投负责对接的第一批公司包括铁汉生态、英唐智控、华鹏飞、万润科技、雷曼光电等多家。英唐智控在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中表示,该公司已与高新投相关人士完成对接,驰援资金预计在11月左右到位。此外,从近日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的表态来看,包括和而泰、翰宇药业、中装建设等公司积极对接深圳国资平台,并已商讨细节。截至目前,已有17家公司获得援助。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权威人士近日透露,银保监会正抓紧制定险资专项产品具体方案,以明确险资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相关规则。该报道还称,不少险企已着手准备对相关上市公司进行调研,根据上市公司业绩情况以及股东财务实力等情况采取相应措施,可能采用设立非标投资产品的方式,锁定期为2-3年。

最后看下美国股市,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大跌超过2%,不过好在尾市跌幅收窄,最终道指下跌125.98点,以25191.43点报收,跌幅0.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1.09点,以7437.54点报收,跌幅0.42%;标普500指数下跌15.19点,以2740.69点报收,跌幅0.55%。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