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折底价!中国信达欲处置合计45亿规模的债权及不良资产包

近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甩卖”80家企业股权之后,其浙江省分公司在上海联合交易产权交易所挂牌了86户债权,以及一个14户的不良资产包。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胡琳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达”)“甩卖”80家企业股权之后,其浙江省分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海联交所”)挂牌了86户债权,以及一个14户的不良资产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联交所获悉,中国信达浙江省分公司挂牌拟转让中基日造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基日造”)等86户债权,该标的转让底价为8.06亿元,同时挂牌浙江双子塔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子塔”)等14户的不良资产包,转让底价为1.4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标的折价幅度非常高。中基日造等86户债权折价高达80%,而双子塔等14户资产包折价也高达68%。

具体来看,11月6日,中基日造等86户债权在上海联交所债券项目一栏挂出,该标的转让底价为8.06亿元,信息披露期满日期为2018年11月12日。该批债权的债务人、保证人及抵质押物基本分布于浙江省(除宁波外)各地。

11月9日,中国信达浙江省分公司还在上海联交所挂牌了双子塔等14户的不良资产包,转让底价为1.44亿元,信息披露截至日期为2018年11月15日。该资产包中的债务人主要分布在宁波市各区县。

两标的转让交易价款支付方式均为一次性付清。同时,此次转让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类交易对象不得交易。受让方不得为:国家公务员、金融监管机构工作人员、执法干警、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国有企业债务人管理人员、参与资产处置工作的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等中介机构等关联人或者上述关联人参与的非金融机构法人,以及与不良债权转让相关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国有企业债务人或受托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员等有直接亲属关系的人员;借款人、保证人、抵押人或其实际控制人等关联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两个标的的转让方均为中国信达浙江省分公司,而批准单位为中银润达(芜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两个标的折价幅度最多高达80%。重大信息披露显示,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受中国信达浙江省分公司委托拟对这两个标的都进行了公开处置。

截至债权基准日2018年5月7日,中基日造等86户债权本金为35.32亿元,利息为5.16亿元,本息共计40.48亿元。而该批债权转让底价仅为8.06亿元,折价高达80%。

而双子塔等14户资产包折价幅度没那么大,但也折价近70%。截止2018年5月7日,双子塔等14户资产包债权本金为3.38亿元,利息为1.16亿元,本息合计为4.54亿元。而该资产包转让底价仅为1.44亿元,折价高达6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打折转让一事咨询了中国信达浙江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称,打两折应是资产包的质量问题,一般折价幅度会依据资产的现状来评,属于正常情况,应该是这个价。

责编 卢九安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