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明确“护盘式”回购标准,这些个股将迎利好(附表)

今日,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此次意见有三大亮点,一是基本明确“护盘式”回购标准,二是对金融类上市公司回购“松绑”,三是给回购后实施再融资开出“优惠”。(符合“护盘式”回购标准的个股见文末表格)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一、基本明确了“护盘式”回购的标准。

根据公司法修订后的条款,回购条件扩容,其中新增之一即“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情况下可开展回购。但对于此项标准尚需明确。

根据意见,规定“低于每股净资产”或者“20个交易日内股价跌幅累计达到30%”,可以为维护价值及股东权益需要进行回购。

此外,对新股回购、特定期限的回购也有放松。上市公司因该情形实施股份回购并减少注册资本的,不适用《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第八条关于股票上市已满一年的要求和《关于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 方式回购股份的补充规定》第九条关于特定期间内不得回购股份的条件限制。

二、金融类上市公司回购“松绑”。

意见明确,上市金融企业可以在合理确定回购实施价格、切实防范利益输送的基础上,依法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者员工持股计划,并按有关规定做好管理。

上市证券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应当依法通过资产管理计划、信托计划等形式进行。

三、回购之后再融资可享受一定“优惠”。

一方面,取消了18个月的限制。即上市公司实施回购后申请再融资,融资规模不超过最近12个月股份回购总金额10倍,本次再融资发行股票的董事会决议日距前次募资到位日不受融资间隔期的限制,审核中对此类再融资申请给予优先支持。

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实施股份回购的,可以依法一并授权董事会实施再融资。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的,可以同时申请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时间由上市公司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确定。

近20个交易日跌幅超过30%的个股

破净个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公众号(ID:www_cnstock_com) 记者:赵一蕙 王雪青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编 王晓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