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港华燃气高级副总裁、西南区域总经理徐林:用更严格的安全标准服务好所有港华客户

▲位于成都国际金融中心(IFS)一号办公楼的港华燃气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成立于1862年的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是一家“老字号”的公用事业机构,其旗下的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华燃气)从事燃气投资运营等业务,并于2007年将其西南地区总部设在成都,正式宣告进入西南市场。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港华燃气在西南区域的客户数量、售气量、营业收入等方面均较进入之初有大幅增长并呈良好发展势头。谈及入川后的十余年发展,港华燃气高级副总裁、西南区域总经理徐林指出,主要还是落实港华燃气一以贯之的安全至上原则,在此基础上公司努力发展更多天然气客户,为客户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为环保事业出一份力。

秉持“安全第一”理念

据徐林介绍,在最早进入成都的时候,港华燃气在西南区域共有42万客户,目前这一数字增长为157万,10余年时间客户量增长近3倍。除客户数量以外,港华燃气在西南区域的管网长度由3143公里增长至13518公里,售气量从3亿余立方米增长至10亿立方米,子公司数量由最初的16家增长至20家。

对于港华燃气进入西南地区后取得的成绩,徐林表示主要是通过把港华良好的管理理念和工作方法不断地传达和影响到所有子公司,“现在我们所有企业都是按港华的规范来做的,非常规范、专业,包括企业文化方面。”

其中,港华燃气最为重视的是安全。在今年九月下旬,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港华燃气董事会主席陈永坚、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公用业务营运总裁、港华燃气行政总裁黄维义率港华集团安委会成员等组成的巡查团一行40余人来川进行安全检查。

据了解,港华燃气通过每个管理环节来确保整体的安全性。就西南区域而言,目前区域内20 家子公司中的17家都是当地的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另外3家子公司因刚成立不久而尚未获得相应称号。

能获如此成绩是因港华燃气对安全的严苛要求。目前,港华燃气对其每个子公司的安全管理都设立有HSE管理体系[HSE管理体系指的是健康(Health)、安全(Safety)和环境(Environment)],该体系非常详细、严格,包括安全体系的领导机构是否有效运转、组织体系是否健全、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安全会议是否召开等各个方面,另外,从采购材料环节开始,包括管材质量,施工质量,员工持证上岗情况等信息港华燃气均严密监测。

据徐林介绍,港华燃气最早于2008年开展管线整改,并且每年都会进行安全检查。徐林表示,按照公司规定,每次检查时间不得低于23分钟,检查必须包含所有规定项目,按照“检查一户,安全一户”的要求坚决落实港华零事故的安全理念。

徐林表示,正是因为港华燃气在西南地区最早及持续地进行定期安全检查,推动了四川省燃气安全条例的实施。根据2017年新修订的《四川省燃气管理条例》,要求区域内的所有天然气公司每两年应给客户做一次室内安全检查。

▲成都国际金融中心(IFS)写字楼

为环保做贡献,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天然气行业属于公用事业,作为其中成员的港华燃气在社会责任方面无疑付出的更多。而这主要体现在公司对环保的重视及对员工的呵护中。

近年,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社会各界对保护环境越发关注,不少传统能源行业在环保压力下均面临着转型和升级的压力。而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相对于燃煤、燃油来说有效降低了有害气体的排放。徐林表示,更多地使用天然气本身就是对环保做贡献,他举例道,现在我们不少地方还有烧柴的,如果能少烧点柴火,多用点天然气那不就是对环保做贡献吗?因此徐林认为,发展更多的天然气客户就是港华燃气在环保方面出的一份力。

港华燃气对环保的重视不仅体现在为社会提供清洁的能源,还体现在港华燃气的日常工作中。徐林告诉笔者,港华燃气历来倡导绿色化办公,这主要表现在多个方面,如提倡双面打印节约用纸、减少开灯,多利用天然光、以节能灯代替钨丝灯、关掉不再使用中的电器、选购低能耗标识的电器等等。徐林认为,如果每个人都能从点滴做起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那么环保将成为一种良好的习惯。

据悉,港华燃气集团及旗下项目公司积极开展各项环保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央政府在改善环境及能源市场方面的政策。

在对员工的呵护方面,港华燃气则一直在为其创造更便捷舒适的工作环境、着力提升员工素质等方面不懈努力。

据徐林透露,港华燃气此前在西南地区的办公地一直存在电梯、停车甚至卫生间等在内的多方面问题,此后在中介推荐下才选到满意的办公地。据笔者了解,目前港华燃气西南地区总部位于成都市中心IFS写字楼。徐林表示,我们其实就想找一个对员工而言方便、让员工生活便捷、并与公司品牌形象相符的地方办公,然而找了一圈发现能同时符合这三个条件的办公地点其实并不多。据徐林了解,员工对目前的工作环境非常满意,而其个人则对现办公地的物业管理感受颇深,“在解决写字楼普遍存在的电梯、停车问题之余,这里的物管还很细致,在周边文化环境的塑造及对客户的重视方面也做的不错”,徐林称,我接触过很多物业公司,但觉得目前的物业最好。

责编 祝裕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