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太疯狂:恒立实业不值一提,这只美股4天涨22倍,半年又跌去90%

今年以来有10多只美股今年以来某个时段一度大涨超过10倍。最疯狂是INTEGRATED MEDIA TECHNOLOGY,这只股票一度在4个交易日暴涨2278%,此后又在大半年时间内跌去了近90%。公开信息显示,Integrated Media Technology Ltd,是一家位于澳大利亚的投资控股公司。本公司从事自动立体三维(3D)显示,3D转换设备和软件的开发、销售和分销,提供3D咨询服务,销售和分销音响产品。

_____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期A股市场再度出现爆炒壳概念迹象,部分ST股及壳资源概念股持续飙升。但观察美股市场,会发现炒作更加疯狂……

恒立实业曾在14天录得13个涨停板,区间最大涨幅超过3倍多,称雄壳资源概念股;ST板块方面,*ST工新近20个交易日录得14个涨停板,区间最大涨幅翻倍。

美股个股的波动要更加疯狂,恒立实业14天13涨停这种短期暴涨的情况跟一些美股相比,根本不值一提。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有10多只美股今年以来某个时段一度大涨超过10倍。最疯狂是INTEGRATED MEDIA TECHNOLOGY,这只股票一度在4个交易日暴涨2278%,此后又在大半年时间内跌去了近90%。

从该股的K线图来看,4月27日股价只有1.85美元,5月3日股价一度攀升至44美元。据此计算,该股在短短4个交易日一度暴涨超过2278%。

公开信息显示,Integrated Media Technology Ltd(原中国综合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澳大利亚的投资控股公司。本公司从事自动立体三维(3D)显示,3D转换设备和软件的开发、销售和分销,提供3D咨询服务,销售和分销音响产品。

据媒体报道,该股股价暴涨几乎无迹可寻,属于“在没有任何信息披露、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即便是彼时公司新聘请的公关机构PCG都无法提供任何解释。而在此后的半年多时间,该股走上了持续阴跌道路,一度跌到不足6美元,较44美元的高点跌幅高达87.5%。

13只美股一度涨超10倍

A股爆炒的股票,通常有巨量资金出入,而且比较容易获利出逃。反观美股市场,这种情况并不多见,成交量相对非常低迷,大资金几乎不可能进驻,即便是小资金要实现胜利大逃命,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以INTEGRATED MEDIA TECHNOLOGY这只股票为例,暴涨之后最大的成交量也就百万股,而绝大多数交易日都是几万股而已。

数据宝统计后发现,除了INTEGRATED MEDIA TECHNOLOGY之外,还有12只美股今年某个时间段一度涨超10%。其中涨幅最大的是TANDEM DIABETES CARE,从两美分多起步,一度涨到5美元以上,最大涨幅达24倍多。据悉,Tandem Diabetes Care,Inc.公司是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公司设计,开发和产品商业化的人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

这些暴涨股票大多都有不小的回撤,上述的13只个股回撤幅度均达到64%以上。其中,因为区块链项目而在年初暴涨10倍的中网在线,年初一度攀升到7美元上方,此后则持续回调,一度跌1美元下方,回撤幅度逼近90%。国家信息基础设施控股是回撤幅度较小的股票之一,11月份甚至创出了年内新高。

美股市场低市值股暴涨暴跌成常态

上述暴涨暴跌的美股,大多是绩差低市值的垃圾股。上述13只个股中有8只最新市值不足1亿美元,9只股票近4个季度净利润之和为负。美股市场低市值股票暴涨暴跌似乎是一种常态,最新市值在1亿美元以下个股,其今年以来某个时段最大涨幅接近100%,而最大跌幅超过55%,这个数据意味着小市值股能够短时间内翻倍,也能在短时间惨遭腰斩。

暴涨后回归似乎是大多数低市值股票走势的模板,最新市值在1亿美元以下的个股,其年内平均跌幅超过23%,接近75%的个股股价是下跌的。具体看,HELIOS&MATHESON ANALYTICS、INPIXON、AYTU BIOSCIENCE等30多只个股年内跌幅超过90%。

有声音认为,以壳概念为首的垃圾股不应该如此爆炒。但同时也有人认为,只要交易当中没有内幕、操纵股价等行为,那么就不应该干涉。毕竟,即便是美股那么成熟的市场,也容忍了个股更大的波动。

(数据宝 陈见南)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步静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