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索罗斯“杠”上了!两人持仓披露,操作大相反,你站谁?

随着美国各大基金的三季度13F持仓报告陆续出炉,名声显赫的巴菲特和索罗斯的仓位曝光,巴菲特显示“买买买”,而索罗斯“卖卖卖”,在股市大跌中,谁的防御能力更胜一筹呢?

随着美国各大基金的三季度13F持仓报告陆续出炉,“股神”巴菲特和“大鳄”索罗斯这次“杠”上了。

仓位:巴菲特大举增仓,索罗斯小幅减仓。

板块:巴菲特继续看好金融、科技板块,砍掉了必需消费品板块的仓位;索罗斯对必需消费品板块日渐青睐,大举减持金融、科技板块。

13F持仓报告,主要反映基金经理在美股市场上的买入及持有状况。10月初以来,美股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名声显赫的巴菲特和索罗斯,在股市大跌中,谁的防御能力更胜一筹呢?

美国标普500指数本季度以来下跌逾7%

巴菲特“买买买”索罗斯“卖卖卖”

巴菲特:

截至2018年9月30日,巴菲特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总计拥有价值约2210.2亿美元的美国股票,比上一季度增加了254亿美元,增幅约13%。在其美股投资组合中,新建仓4只、增仓7只、维持仓位不变29只、减仓6只、清仓2只。

索罗斯:

截至2018年9月30日,索罗斯基金管理LLC总计拥有价值40.77亿美元的美国股票,比上一季度减少了7.45亿美元,降幅约15.5%。在其美股投资组合中,新建仓50只、增仓20只、维持仓位不变13只、减仓68只、清仓60只。

索罗斯今年以来持续强调,美元飙升和新兴市场的资本外逃,可能导致一场重大的金融危机。从最新美股持仓数据可见,“大鳄”对美股市场不甚看好,已经开始“用脚投票”了。巴菲特则多次表示,投资者在面对股市剧烈波动时,最好的方法应该是保持冷静,并坚守长期持有的投资原则。

板块调整你弃我取

板块方面,科技、金融板块成为巴菲特最重要的增仓对象,必需消费品板块、能源板块则是他减仓最大的对象。

索罗斯则恰好相反。必需消费品、通讯板块成为了他最大的增仓对象;金融板块、科技板块则被他全面抛弃。

中证君(ID:xhszzb)给出两张图,“股神”和“大鳄”的板块调整一目了然。

来源:彭博

来源:彭博

两人的差异主要集中在金融、科技、必需消费品三大板块上。让我们看看这三大板块指数10月以来的表现情况:

标普500金融指数:458.18点(9月28日)跌至436.868点(11月14日),跌幅4.65%

标普500信息技术指数:1322.07点(9月28日)跌至1166.4384点(11月14日),跌幅11.77%

标普500核心消费品指数:554.91点(9月28日)升至574.6761(11月14日),涨幅3.56%

大家觉得,谁在这一轮调仓换股中占得先机了呢?

个股选择有得有失

在巴菲特的新进股票中,第一位是摩根大通,买入3566万股;第二位是甲骨文,买入4140万股。

在其增持股票中,第一位是苹果,增持52.2万股;第二位是美国银行,增持1.98亿股。在其清仓的股票中,第一位是圣诺菲,卖出370万股;第二位是沃尔玛,卖出139万股。

其中,摩根大通股价二季度末为近105美元,三季度冲高遇阻回落,11月14日收盘价为107.33美元,巴菲特的这笔投资估计已现小幅浮亏。苹果股价近日大幅回调,已跌至今年7月初的最低水平,巴菲特的增持仓位估计已被套牢。被巴菲特清仓的沃尔玛近期却表现抢眼,本季度以来上涨逾8%。

巴菲特增持苹果仓位估计已被套牢


索罗斯的新进股票中,第一位是论坛媒体公司(TRCO),买入160万股;第二位是农产品公司ARCHER-DANIELS(ADM),买入72万股。

在其增持股票中,第一位是微软,增持42.9万股;第二位是安硕MSCI新兴市场ETF,增持100万股。

在其清仓的股票中,第一位是恩智浦,卖出192万股;第二位是通信和航电设备制造商罗克威尔科林斯,卖出63.4万股。

其中,论坛媒体公司股价自7月中旬以来上涨逾20%,索罗斯的这笔投资估计已获得浮盈。但微软股价跌至7月中旬水平,索罗斯的增持仓位估计已被套牢。被索罗斯清仓的恩智浦,自9月20日以来一度下跌逾12%。

“大鳄”短线防御强 “股神”着眼长线

从目前情况来看,“大鳄”索罗斯在波动市场下的防御能力更强。第三季度,恰恰是美股登峰造极的时点,索罗斯却悄然减仓,减少了在这一轮大跌时的损失,这与其投资理念强调“反身性”有关。

“反身性”指投资者与投资对象之间会有互动影响。投资对象的信息会构成投资者的认知,但受制于信息不完全和投资者价值观等,投资者的认知通常都带有“主流偏见”。正是这种带有主流偏见的认知会影响和操纵投资对象,而投资对象也会受到主流偏见影响或有意迎合,造成投资对象的资产价格暴涨或暴跌,推动金融市场的运行。

至于巴菲特,美国媒体评论认为“股神”着眼的是长线机会。美国CNBC评价称,巴菲特在“押宝”美国的银行体系。彭博也指出,巴菲特可能在押注美国经济走强和利率持续抬升,最终会利好于美国大型银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陈晓刚

责编 李语涵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