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重大新药创制成果转移转化 天府国际生物城加速项目落地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现正通过共享、匹配、融合形成若干微观生态链,集成构建产业生态圈,推动生物城从单一的生产型园区经济向生产、服务、消费等多功能的城市型经济园区转型。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12月4日,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举行,会上,华西医院与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签定了书。

去年6月,科技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框架协议,明确指出三方将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为主要依托,建设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基地,推动重大新药创制成果在四川的转移转化。

“我们正积极推动新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项目落地。”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另一个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11月18日,华西海圻国家成都新药安全性评价中心在生物城举行了奠基仪式。据了解,该项目由成都华西海圻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生物城新建51000平方米的试验设施,建成功能配套完善的一站式临床前服务技术链,建成后形成每年200个新药的评价能力,预计于2020年9月前建成投产。

“现在我们孵化园已经有16万平方米实现交付,除了先导药物以外,康诺行、GDCC中国中心、西点科创等也即将入驻。”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生物城的孵化园湖畔餐厅已经正式营业,并开通了四条往返班车线路和一条加班班车线路,已初步覆盖了生物城企业员工出行主要区域。“这些都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我们的永安湖绿道示范段已逐步呈现,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的文化中心、星级酒店、人才公寓、健身中心等将逐步交付使用。生物城国际小学、国际幼儿园、社区治理中心、凤凰社区邻里中心四个公建配套项目也正在加快建设。”

据悉,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现正通过共享、匹配、融合形成若干微观生态链,集成构建产业生态圈,推动生物城从单一的生产型园区经济向生产、服务、消费等多功能的城市型经济园区转型。

责编 官远星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