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宣布俞建为联席总裁 副董事长虚位以待

距离华润置地公告“俞建因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辞任华润置地执行董事以及执行委员会成员”仅两个小时后,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聘任俞建先生为公司分管财务及融资等业务的联席总裁。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2月4日晚间,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聘任俞建先生为公司分管财务及融资等业务的联席总裁,任期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自本决议通过之日起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距离华润置地公告“俞建因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辞任华润置地执行董事以及执行委员会成员”仅仅两个小时。关于俞建的聘任得到了当天出席华夏幸福9名董事的一致通过。

据华夏幸福公告显示,俞建的硕士专业为工商管理,但在其职业履历中,“财务”一直是其关键字。俞建曾历任中信集团中国租赁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及香港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英国石油公司石化部门战略分析师、司库部亚太分部及伦敦总部财资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资金总监及财务部高级副总监。2014年至2018年11月,俞建任职于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他的到来,为华夏幸福在资本市场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9月18日,华夏幸福修改公司章程,董事会董事组成由8名变为9名;董事会在原有设董事长1人的基础上,增设副董事长1人。公司设副总裁若干,必须包括一名负责财务及融资的副总裁,且董事会可根据总裁提名聘任或解聘分管财务及融资的副总裁、分管新业务线的副总裁。融资、新业务线等新字眼和俞建十分契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华夏幸福品牌负责人,其表示“以公告为准”。

另据媒体报道,在10月31日华夏幸福召开的全体员工大会上,董事长王文学表示,平安将会派驻3名高管加入华夏幸福管理团队并参与经营,分别包括一名副董事长,一名分管财务、融资的副总裁,以及负责新业务的高管。新任领导将负责开辟新业务,主要是康养、长租公寓、以及商业不动产领域。

华夏幸福董事会目前有9名成员,分别是王文学、孟惊、郭绍增、赵鸿靖、张奇峰、朱武祥、王京伟、孟森、王威。

随着俞建正式加入华夏幸福,关于外界传言的副董事长人选——吴向东仍被华润置地辟谣:公司董事会成员并无人事变动;公司各方面业务经营活动正常,公司管理层正常履行职责。

责编 魏文艺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