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小时破亿! 一直被“群嘲”的肌肉猛男“海王”能让DC打个翻身仗吗?

用时17小时25分票房破亿,用时1天票房破2亿!这个被网友评价为“沉香救母+孙悟空大闹海底龙宫+超级英雄拯救世界”的电影《海王》一扫11月中国电影票房的阴霾,上映3天接连成为单日票房冠军。

“这个电影在放映时间上比北美地区提前两周,本身就有吸引力,观众感到一种自豪感和好奇心”,某资深院线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每经记者 张春楠 王嘉琦    每经实习编辑 杜毅    

图片来源:东方IC

用时17小时25分票房破亿,用时1天票房破2亿!这个被网友评价为“沉香救母+孙悟空大闹海底龙宫+超级英雄拯救世界”的电影《海王》一扫11月中国电影票房的阴霾,上映3天接连成为单日票房冠军。

这位海底霸王也让一直眼馋漫威吸金的DC狠狠地扬眉吐气了一把。虽然DC在漫画上与漫威齐名,但一直以来在电影真人化上落后一步。

“这个电影在放映时间上比北美地区提前两周,本身就有吸引力,观众感到一种自豪感和好奇心”,某资深院线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影院经理:比美国提前两周上映激发观众自豪感和好奇心

虽然DC在漫画上与漫威齐名,世界上第一位超级英雄超人就诞生于此。但一直以来,DC在电影真人化上比漫威落后一步。在目睹漫威超级英雄真人电影的超强吸金能力后,DC母公司华纳兄弟也在着急建立、拓展DC宇宙,不过DC在电影宇宙的布局上一直显得有些急功近利,缺乏足够的铺垫和拓展。

今年上映的漫威最新力作《复仇者联盟3》最终在国内斩获接近24亿元票房。去年年底DC推出的同样是超级英雄“组团打怪”的电影《正义联盟》,最后只在国内收获了6.9亿元票房。

此次被真人化的海王亚瑟·库瑞在超级英雄世界里其实是个“群嘲”的角色。“在准备阶段的时候我就已经察觉到海王在超级英雄的世界里已经被嘲笑很久了,”导演温子仁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笑称,“但是我不会回避这件事,我要专注在这件事上,然后让所有可笑的点变得超级酷。”

温子仁似乎又一次成功了。上周五上映的《海王》一扫11月中国电影票房的阴霾,在票房和口碑上都证明了自己。《海王》在中国大陆上映后仅仅用时17个小时25分就票房破亿,用时1天票房破2亿元,上映3天票房接近6亿元。在文青聚集的豆瓣上,似乎也对《海王》格外优容,目前评分已经突破8分,而之前上映的《毒液》则仅有7.3分。

图片来源:豆瓣截图

“这个电影在放映时间上比北美地区提前两周,本身就有吸引力,观众感到一种自豪感和好奇心。”某资深院线经理对每经影视记者表示,“最近两年的美国大片放的比较好的都是续集作品,而且很多都是群戏,但是这部影片是一个从没有在银幕上出现过的角色,带来了新鲜感。此外,这部影片还有一定的现实教育意义,例如倡导环境保护,不要向海洋里面乱扔垃圾等。”该人士认为这几种因素推高了《海王》的口碑评价。

“其实大家心里都在考虑今年中国电影市场的总票房能不能到600亿,”该人士笑称,“稍微有爆发力的影片影院会多给些排片的。”

华裔导演温子仁:从小就喜欢《西游记》,考虑电影加入中国元素

站在《海王》背后的除了整个DC宇宙,还有一位华裔男子,那就是曾经导演过《速度与激情7》的温子仁。

为了宣传《海王》,温子仁也第一次来到中国,在各个城市做活动、见影迷、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即使你在中国的街上偶遇他,估计也看不出这是驾驭了那么多英雄故事的好莱坞大导演:他个头不高,身材瘦小,脸上还有些稚气。今年已经41岁的温子仁是马来西亚籍华裔,7岁时他与家人移民到了澳大利亚。这次宣传《海王》温子仁说他是第一次“回家”。

“我是中国人,但生在海外,这次‘回家’非常兴奋,而且也很高兴能把自己最自豪的一部作品带到中国,和‘家里人’分享!”据《环球时报》报道,温子仁在新片发布会上感慨良多。

虽然没有在中国生活过,但是温子仁对中国电影非常着迷。有网友评价说《海王》的故事就是“沉香救母+孙悟空大闹东海龙宫+超级英雄拯救世界”,这也得到了导演的“官方认证”。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听到了很多中国故事,从小我就非常喜欢《西游记》。像《大话西游》这样的故事,孙悟空这个角色是非常棒的,角色背后所蕴含的哲理非常令人振奋。我肯定会在将来的电影中,考虑加入一些中国元素。”温子仁表示。

别看温子仁年龄不大,但在好莱坞,他已经有了“大师”的称号,尤其更凭借《电锯惊魂》系列、《招魂》《死寂》等小成本恐怖片跻身热门导演之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但温子仁的能量远远不止于此。2013年4月,环球挑中了温子仁拍摄《速度与激情7》,当时有人质疑,一个恐怖片导演,能驾驭这部商业大片吗?最终,温子仁用2.5亿美元成本换回了15亿美元票房。

擅长营造氛围,捏紧观众心脏的恐怖片导演也一样可以让观众完全走进超级英雄的世界。温子仁已经证明:我可不是只会拍恐怖片的家伙。

有了《速度与激情7》和《海王》的成功,期望这位华裔导演可以在好莱坞有更多的空间去闯荡。

责编 杜毅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