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营企业建设更公平诚信市场环境 成都金牛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作为成都的经济大区,金牛长期以来一直都是全市乃至全省民营经济的先发地。40年发展,民营经济占据了金牛区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我们将把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以最快的动作、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推动政策措施在金牛落地落实。”12月11日上午,成都金牛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传达出这样的声音,会上,金牛区表彰了50户优秀民营企业和2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下一步将在政策支持上更实、营商环境上更优、尊商氛围上更浓三方面做好工作。

作为成都的经济大区,金牛长期以来一直都是全市乃至全省民营经济的先发地。40年发展,民营经济占据了金牛区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从2000年到2017年,金牛区民营经济增加值从42亿元增加到568.3亿元,民营经济对GDP的贡献率达到56.2%
近年来,金牛区以建设“美丽金牛”为目标,以“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完善功能、优质服务”为方向,确立了“两轴引领、两廊带动,一核辐射、三城支撑”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实施了《提升金牛品质、打造金牛品牌、重振金牛雄风改革攻坚三年行动计划》。

目前,金牛区迎来了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带来“商业商贸”发展机遇,据了解,该试点让通关效率更高、税收优惠更大、外汇管理更活、通关出口更快、准入门槛更低,未来金牛区将实现“买全球卖全球”“买全川卖全球”和“买全球卖全川”,成为成都乃至全省对外开放贸易的新载体新窗口。

康弘药业总裁郝晓锋表示,作为一家在金牛这片热土上成长起来的企业,康弘的发展一直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及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不管是“三大主导产业系列扶持政策”的实施、还是区民营企业软环境的不断提升,都让企业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据悉,金牛区下一步将建设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审批不见面”等政务服务创新,建立“区级领导定期联系+部门分行业+街道分辖区”常态化、全覆盖服务企业机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建设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保障民营企业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军民融合等方面享受公平待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禁选择性执法、乱管滥罚,坚定不移打破各种“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

责编 官远星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