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组织架构再调整:新设中国区 王川挂帅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2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小米方面获悉,小米集团今日发布公开信,进行了人员架构调整。小米此次将销售与服务部改组为中国区,任命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川兼任中国区总裁,向CEO汇报。

这也是小米首次设立中国区,小米在公开信中表示此举是为了加强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其中,小米任命张剑慧为中国区副总裁,负责线下销售业务,向王川汇报;任命李名进为中国区副总裁,负责线上销售业务,向王川汇报。

此外,小米副总裁汪凌鸣调任国际部担任副总裁,持续大力发展国际市场,向王翔汇报。同时成立了销售运营二部,专门负责电视、生态链产品的中国区销售运营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任命文件的发布署名为小米组织部。早在今年9月份,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通过内部邮件,宣布了小米成立以来最大的组织架构变革。其中引人关注的是,负责小米生态链业务的刘德、负责小米电视业务的王川不再掌管小米具体产品业务的部门。小米新设的组织部由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刘德任部长,新设集团参谋部由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川任参谋长。原有电视部、生态链部、MIUI部和互娱部等四个业务部重组成十个新的业务部,部门经理直接向雷军汇报。

当时,组织架构调整时,销售与服务部仅接收了一些分拆出来的团队,未在调整范围内,在外界看来,是为这次调整埋下了伏笔。

图片来源:小米供图

责编 陈俊杰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