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联港出海” 成都新都区谋划打造临港智能制造基地

12月12日,以“跨贸新发展 新都新机遇”为主题的首届(新都)跨贸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新都区举行。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一带一路”畅议机遇下,区域商贸经济如何更好地走出去?12月12日,以“跨贸新发展 新都新机遇”为主题的首届(新都)跨贸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新都区举行。会上,相关成都市级部门,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农商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金融、保险机构及中兴集团、DHL和绿地集团等国内外跨贸综合服务企业、外贸企业、商协会代表、专家等就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分享。

据介绍,活动旨在通过政企沟通交流,开展跨贸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交流跨贸发展经验、寻求跨贸发展商机、共商跨贸发展大计,不断提升新都外向型产业经济发展水平。近年来,新都区聚焦跨境贸易、商贸物流业、供应链服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了绿地、京东、传化等行业领军企业,促进了开放型经济、口岸经济、适欧适铁经济水平显著提升。

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成都市加快构建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跨贸产业也迎来了跨越发展的“机遇期”,新都推动“联港出海”:深度融入大港区建设,谋划建设蓉欧铁路港国家级临港经济开发区,依托制造业良好基础、公路物流和广阔腹地“三大优势”,联动自贸试验区、蓉欧铁路港和淮州新城“三大平台”,打造临港智能制造基地。

同时,依托“蓉欧+”推动轨道交通、航空产业拓展海外市场,参与国际分工,引导适铁适欧产业聚集,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进一步增强国际资源要素吸附力和整合力,加速建设国内一流的跨境电商集聚区、中西部国际贸易中心、泛欧泛亚的贸易投资网络。

活动现场,新都区与上海杜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投资金额5亿元。

责编 官远星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