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寒冬”中销量逆势上扬 2019款东风本田CR-V焕新再出发

2018年对汽车行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金九”褪色,“银十”低迷,突如其来的车市寒流让汽车行业遭遇了近20年以来最强“寒冬”。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中国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201.99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8%,连续第5个月出现销量下跌;1~11月累计销量达2015.2万辆,同比下降4.0%。

在车市大背景影响下,以往“野蛮生长”的SUV市场也开始见顶下行,增速放缓。数据显示,11月SUV市场销量为85.4万辆,同比下滑20.6%;1~11月累计销量855.8万辆,同比下滑3.7%。

销量逆势上扬

在市场整体一片“萧瑟”中,东风本田CR-V显然成了一股“清流”,并迎来了独属于它的高光时刻。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作为东风本田的当家SUV,CR-V自恢复销售以来,迅速重获市场信心,销量快速“回血”。东风本田官方数据显示,自今年7月份以来,东风本田CR-V销量连续5个月持续上涨,月均突破1万辆,一路势不可挡。其中,11月销量更是达到17815辆,以逆势上扬的姿态,在车市“寒冬”中脱颖而出。

从不断攀升的销量成绩来看,此前的停售事件显然并未影响CR-V的市场热度,逆势上扬的成绩,更加印证了CR-V的市场地位已牢不可破。与此同时,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恢复元气,也与CR-V作为“城市SUV开创者”的实力和魅力密不可分。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CR-V历经十余年的经典传承,始终秉承东风本田“Stay ahead.”的品牌行动理念,在外观、配置、动力、安全等方面不断革新,力图给消费者带去更先进、环保、更具驾驶乐趣的SUV生活。
 
焕新再出发

在经历上半年的停售事件后,东风本田将恢复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的信任作为首要课题。2019款CR-V焕新之旅就是其中关键一步。焕新之旅从兰州出发,途经甘肃、青海、西藏三省区,最终抵达目的地拉萨。历时9天,全程近5000公里,最高海拔5231米,历经荒漠戈壁和狂风暴雪之后,2019款CR-V经受住了考验。凭借这场焕新之旅,2019款CR-V的产品质量究竟如何,自然也无需多言。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在焕新之旅中,由2019款CR-V锐· T动和锐·混动组成的车队遭遇了大雪天气,加之路况复杂,沿途持续降雪导致路面结冰,给车队带来了重重考验。但2019款CR-V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为雪地高速行驶提供了强力的安全保障,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TM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都会让这次的焕新之旅畅行无忧。此外,2019款CR-V搭载的SFRD频率响应减震器,完美兼顾操控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使得驾乘者在雪天也能轻松驾驶,同时也能享受到焕新后带来的极致舒适性。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昆仑山垭口是本次路程的必经之地,而车队行至此,大雪已经持续了两天,路面湿滑结冰,由此带来的恶劣路况,使得湿滑进一步加剧,又伴有不时驶过的重型货车,车队前行困难重重。2019款CR-V搭载Real-Time AWD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实时路况,在前轮两驱和前后轮四驱之间智能切换。无论面对湿滑、低温,还是碎石、盘山路面时,都能应付的游刃有余,轻松通过,以强大实力彰显智能四驱SUV本色。

在海拔超过5000米的唐古拉山口,2019款CR-V锐·T动车型凭借最高功率达到了142kW,最大扭矩达243N·m的超强动力,战胜了稀薄空气带来的进气阻碍,依然保持起步轻快,动力连绵不断的本色状态。而锐·混动版CR-V更是由于其先天搭载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包括高功率双电机、高燃油经济性的发动机和智能动力单元(含高效锂离子电池等)的优势,在纯电状态下无需进气,即可爆发强大动力,极为顺畅地翻过了唐古拉山口。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路遥知马力”,焕新之旅充分见证了2019款CR-V的产品实力。而出色完成焕新之旅各种考验的2019款CR-V,交出了完满的质量答卷,也充分诠释了东风本田“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张,为销量的逆势上扬给出了最合理的解释。

文/晏宁

责编 张北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