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银隆真的就是“窟窿” 但绝不后悔造车

____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来,关于“银隆变窟窿”的消息不绝于耳。今天,在2018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现场,董明珠亲口承认,“加入银隆,后期才知道银隆的窟窿到底有多大,过去一年确实很辛苦。”但是她表示自己坚决不后悔,觉得很值得。

两年前的2016年12月,董明珠是以个人名义与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家企业,共同为珠海银隆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其中董明珠出资10亿元,获得7.46%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五大股东。

此后,董明珠又两次低调增持珠海银隆。董明珠究竟为何要执着于新能源?董明珠在今年博鳌论坛上,接受央视财经频道记者专访时说,因为国家战略需要。新能源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现有的资源总有一天会耗尽,所以新能源是我们的梦想,你应该投入去做。

梦想总是有的。

不料,11月13日,珠海银隆自爆“家丑”,对外披露大股东银隆集团及银隆集团实控人魏银仓、前高管孙国华涉嫌侵占公司利益超10亿元。公司已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向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

11月14日,由魏银仓控股、孙国华担任法人的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一封名为《致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的函》,声称珠海银隆第二大股东董明珠为了一己私利,利用公司对大股东发难。银隆新能源沦为董明珠及个别股东驱赶大股东出局的工具。

魏银仓称将会起诉董明珠。

随后,双方的“口水战”逐渐升级。

在2018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主体活动现场,董小姐感叹到:“加入银隆这一年,很辛苦。”

董小姐说:“加入银隆,过去一年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值得,我相信未来是光明的。”“格力收购银隆,这里有个很好的互补,比如说格力有电机,格力有汽车空调,格力有模具,很多的东西可以和新能源汽车完美地结合,同时给我们格力带来一个最大的,另外开辟了一个新的市场,但是后来因为阴错阳差,后面有资本运作,没有实现。如果格力收购银隆没有收成功,对银隆本身就是打击,后期才知道银隆的窟窿到底有多大。”

对此,主持人追问到:“后悔吗”?

董明珠:“坚决不后悔,因为让我们格力汽车空调在汽车领域里面,已经体现到了,让这些行业感受到了格力汽车空调的优势。”

董明珠始终认为,中国的汽车行业几十年来,没有真正掌握核心技术。“作为中国的汽车未来的发展前景,新能源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责编 裴健如

原标题: 董明珠:银隆真的就是“窟窿” 但绝不后悔造车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