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又至 看成都青羊如何助力民营经济健康成长

作为成都主城区之一,青羊区更是为企业营造优秀的成长环境,区内民营经济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每经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按照政策测算,我们公司今年的利润将增长5%!”成都陆道原乡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周莉在11月召开的成都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结束后,点赞成都助力民营经济成长的行动力。会上,作为成都青羊区创业者代表,周莉被评为“2018年成都市优秀创业者”。

时间再向前推移至8月底,成都政府带领企业一同前往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开展对外交流活动,青羊区本土成长并迅速发展的成都天地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即为代表企业之一。天地网是中国最大的中药材行业信息及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在俄罗斯之行,天地网与俄罗斯(莫斯科)中国传统医学实践发展中心成功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在中药材流通标准的制订以及中药材信息化平台的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厚植民营经济成长沃土,成都为民营企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11月发布的《2018中国城市营商环境质量报告》中,成都以92.7分跃居全国第四位,仅次于深圳、北京、上海。

作为成都主城区之一,青羊区更是为企业营造优秀的成长环境,区内民营经济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截至2017年底,全区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429.41亿元,同比增长7.8%,对全区GDP增长的贡献率达41.3%。2018年上半年,青羊区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229.9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1.04%;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0.7%。 

经济发展与城市创新同步,青羊以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为核心,以总部经济为引领,以金融、文博、商务三大主导产业为重点,加快成都中心金融商务服务集聚区、少城国际文创硅谷集聚区、青羊总部经济集聚区三大产业集聚区建设。目前,区内集聚总部企业、金融企业、文创企业近2千家。

聚焦青羊本土实际,为助力本地民营经济更好发展,12月14日,成都市青羊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如期召开,青羊民营企业代表齐聚论道发展经验,青羊政府也将“真金实银”多方面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据了解,本次大会除了主会议以外,下午还将有涉及文创、新经济、军民融合领域三大分论坛。

“本次青羊区民营经济大会,是陆道原乡在走向全国后又回到起点,我们也带着向区内、国内推广智慧体育,带着学习与合作目的,开始新起点。”周莉会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如是表示,陆道原乡从大众体育的场景设计到智能体育的科技研发,以青羊为原点,再出发,不断辐射全国,走向世界。

责编 官远星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