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秦高速二期通车 一小时交通圈扩围唐山

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2月16日,京秦高速公路二期项目正式通车,此前一期工程27.5公里已于2013年12月通车运行,二期工程开通后,京秦高速将实现从北京东六环到承唐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唐山市北部到北京的车程只需一个半小时,比之前缩短一半。

据了解,京秦高速公路二期项目起于唐山市玉田县大安镇石河村西(津冀界),西接京秦高速公路天津段,止于唐山遵化市平安城东,东接已建成的京秦高速公路平安城至遵化段和清东陵高速公路。路线全长38.4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

相关负责人表示,京秦高速公路二期项目通车将有效拉近唐山北部与首都北京的距离,尤其为北京、天津去唐山清东陵旅游的朋友提供了便利。以往从北京出发途经京哈高速,转长深高速,再转清东陵高速,全程需要两个半小时。京秦高速公路二期工程通车,只需从北京六环直接上京秦高速公路直达清东陵景区,全程只需一个半小时。以往从天津出发途经津蓟高速公路,转京哈高速公路,再转长深高速两个多小时,京秦高速公路二期通车后,只需从津蓟高速公路直接转京秦高速公路就能到达,全程只需一个半小时。

同时,该项目通车还拉近了冀东地区特别是遵化市和玉田县与京津的时空距离,使遵化和玉田快速融进京津“一小时交通圈”,玉田的白菜从地头可以直接上高速公路,以更快地运往北京销售,减少了菜农存储和运输的费用。

责编 裴健如

原标题: 京秦高速二期通车 一小时交通圈扩围唐山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