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指数基金巨头来抄底了,道富集团在华设立外商独资公司!

外资资管巨头布局A股步伐再度加快,12月6日,全球资管巨头之一道富集团在华设立外商独资公司——卓思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功注册登记。道富集团为全球性金融公司,在资产管理方面,其被动投资管理规模排在贝莱德、领航集团之后,三者被称为全球指数基金三巨头。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100474705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外资资管巨头布局A股步伐再度加快,12月6日,全球资管巨头之一道富集团在华设立外商独资公司——卓思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功注册登记。根据公示信息,卓思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由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100%控股,该独资公司注册于上海自贸区,认缴出资额为200万美元。道富集团为全球性金融公司,在资产管理方面,其被动投资管理规模排在贝莱德、领航集团之后,三者被称为全球指数基金三巨头。

道富集团在华设立外商独资公司

外资资管巨头布局A股步伐再度加快,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12月6日,全球资管巨头之一道富集团在华设立外商独资公司——卓思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功注册登记。根据公示信息,卓思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由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100%控股,该独资公司注册于上海自贸区,认缴出资额为20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11月12日,陆家嘴金融城召开国际资管行业发展大会,在会上,全球资管巨头之一道富、全球知名对冲基金Two Sigma等12家重量级国际知名资管机构签约入驻陆家嘴金融城。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据天眼查数据显示,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出资200万美元持有卓思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经营范围是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注册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环路166号20楼A67室(实际17层)。从时间来看,注册时间为2018年12月6日。道富集团为全球性金融公司,在资产管理方面,其被动投资管理规模排在贝莱德、领航集团之后,三者被称为全球指数基金三巨头。美国道富集团现为全球最大的托管银行和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托管的资产高达27.5万亿美元,管理着超过2.25万亿美元的资产。

据媒体报道,在11月29日,道富集团旗下资产管理公司道富环球投资发布2019年全球市场展望“定局未定”,道富环球投资认为,美国股市于2019年上半年仍将继续受益于财政刺激和强劲消费支出。但下半年,随着政策紧缩,以及新兴市场和欧洲地缘政治事件的变化,投资机遇可能会转向其它地区和行业。鉴于当前周期的成熟度,道富环球投资预期2019年市场将更为动荡,因此建议采取更为谨慎的投资策略,结合防守型股票、优质信贷等多元组合,精选新兴市场股票、货币和本币债券。

不过对于新兴市场的机会,道富环球投资认为,2018年新兴市场的连带性抛售创造了一些买入良机,前提是并非所有已被市场消化的风险都会在2019年出现。对于全球投资者来说,中国将是2019年最重要的新兴市场。中国不仅成为全球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随着主要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指数开始纳入中国在岸证券,中国对全球市场的重要性也与日俱增。

全球指数基金三巨头齐聚A股

据公开资料显示,贝莱德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第二名是领航集团,第三名是瑞银集团,第四名是道富环球,而在美国市场,以贝莱德、领航集团和道富集团为首的三巨头控制着ETF基金市场约88%的市场份额。其中领航集团最早布局中国市场,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2016年11月10日就在上海登记注册,公司类型是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据天眼查数据显示,CULLODEN,LLC出资5000万元持有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

而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在上海的外商独资企业(WFOE)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已经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PFM),登记时间在2017年12月25日,目前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基金业协会备案有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和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6期。贝莱德作为全球资产管理公司,资管范围包括股票、固定收益投资、现金管理、替代性投资、不动产及咨询策略,丰富的被动型投资产品是贝莱德的特色之一。

据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积极管理型基金和指数基金的最大差别之一就在于:前者作为一个行业是高度碎片化的,是由成百上千位不同风格和路数的经理人组成的,他们各自的投资组合也大小不一;相反快速增长的指数基金行业却是高度集中化的。依靠着更低的投资成本,指数基金全线崛起。据2017年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贝莱德、领航集团和道富合计控制了近11万亿美元的资产。

责编 吴永久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