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白酒业将迎来五大结构性机遇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胥帅    

在12月18日下午于四川省宜宾市召开的五粮液第22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上,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新形势下,将为各行业提供很多新机遇。但其强调,在当前环境下出现的机遇非普惠式机遇,而是结构性机遇。

针对白酒行业的发展,李曙光认为,第一大结构性机遇为产业整合机遇,即当前我国白酒(百亿企业)“俱乐部”已经初步形成,而中小酒企相对较困难,产业整合应当持续加速;第二,白酒市场将向优质品牌集中,市场份额加速向龙头企业集中;第三,优质产能将迎来机遇,落后的产能必然被优质产能取代;第四个机遇为白酒厂家应该实现从单纯提供产品到提供服务及体验的转变;第五个机遇为白酒商家应该从资源型向能力型转变。在李曙光看来,能力型的经销商将在下个阶段占据更为有利的机遇。

责编 胥帅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