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大跌4% 布油跌至一年多来新低

WTI原油跌4%,报48.16美元;布油一度跌4%,跌至2017年10月以来新低。

全球股市大跌之际,市场持续担忧原油供应过剩,国际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12月18日周二午后,国际油价快速下跌。WTI原油跌4%,报48.16美元;布油一度跌4%,跌至2017年10月以来新低。

尽管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已经达成减产协议,但市场仍对此心存疑虑。与此同时,美国原油产量仍在增加,俄罗斯的产油量也依旧高企。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最新数据预计,美国2018年12月的页岩油总产量将增加12.3万桶/日,而2019年1月的页岩油总产量进一步增加13.4万桶/日,至816.6万桶/日,接近历史最高。

另据路透社援引机构Genscape,美国原油期货的交割地库欣地区库存在12月11日至14日涨超100万桶,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指出,市场对此感到“非常紧张”,因为这一库存数据显然指向对供给增多的担忧,同时也说明需求正在恶化。

俄罗斯方面,路透社援引一位熟悉详情的行业信源称,12月刚过去两周,已知俄罗斯的当月石油产出将升至1142万桶/日,再创纪录新高。

在此之前的12月7日,OPEC和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OPEC+在维也纳达成协议,从明年1月起合计减产120万桶/日。

其中,OPEC减产80万桶/日。明年4月OPEC将评估减产政策,现有减产持续六个月;伊朗称得到减产豁免。

CNBC认为,OPEC+减产协议达成后,油价在过去几周原本交投在一个相对窄幅的区间,波动更小、表现更为稳定。

但不少原油分析师目前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会令原油及液态燃料需求承压。由于需求增量将少于此前预期,代表供给更会超过需求,即便有OPEC减产的大背景。

Phillip Futures分析师Benjamin Lu Jiaxuan就认为,美国页岩油产量上升,叠加全球经济增长走软的预期,很有可能抵消OPEC+的减产努力,目前市场信心还是十分脆弱。

华尔街见闻 曾心怡

责编 赵庆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