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王舒马赫奇迹般苏醒!曾昏迷长达五年 每周护理费5万英镑

据《每日邮报》消息,在遭遇滑雪事故五年后,车王舒马赫已经从昏迷中苏醒。他的后续治疗费用预计高达每周5万英镑,而在昏迷五年期间,舒马赫的治疗费用高达1.1亿元人民币。

F1赛场的传奇巨星,“车王”舒马赫苏醒了。

据《每日邮报》消息,在遭遇滑雪事故五年后,车王舒马赫已经从昏迷中苏醒。目前语言交流尚存在困难,但情况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改观,已经无需通过插管维持生命。

他的后续治疗费用预计高达5万英镑/每周,而在昏迷五年期间,舒马赫的治疗费用高达1.1亿元人民币。不过目前这一消息还未得到舒马赫家属和经济、医疗团队的证实。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年5月,西班牙媒体《Diariogol》曾报道称,另一位F1传奇车手阿隆索在看望了舒马赫后表示,车王的健康状况依旧毫无好转,他依然只能靠呼吸机存活,体重降到不足45公斤,身高从1米74下降到1米60。

澎湃新闻援引德媒报道称,舒马赫的妻子为了能让丈夫苏醒,雇佣了一组由15人组成的医疗团队,全天24小时的进行看护。据《diariogol》表示,聘请这个医疗团队每周的费用就高达10万欧元。

为此,舒马赫的妻子科琳娜卖掉了一套别墅和私人飞机。而据英国媒体统计,科琳娜已经花掉了大约2000万欧元。

据英国《泰晤士报》统计称,舒马赫的职业生涯总收入达到7亿欧元,并有多项投资,舒马赫一家应该暂时没有经济困扰。

早在5年前的2013年12月29日上午,车王舒马赫在法国梅里贝勒滑雪场滑雪时,不慎摔倒在一滑道外区域,头部与一块石头相撞。

当晚,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医疗中心发布公报,舒马赫在抵达该医院时“遭受了严重的颅脑损伤,处于昏迷状态”,颅部有出血症状,需立即开颅手术,并通过人为干预使其处于昏迷状态,以“减少耗氧对其脑部造成的伤害”。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30日中午,院方介绍了舒马赫手术后的最新情况,剧烈的撞击使舒马赫的脑部出现了“严重的扩散性病变”,“情况危急”甚至“面临生命危险”。

2013年12月31日,舒马赫手术之后陷入人工昏迷,两天之后,格勒诺布尔医院宣布舒马赫暂时脱离了危险,但是何时苏醒未知。

舒马赫昏迷第18天,多家媒体报道称,舒马赫可能永远无法从昏迷中苏醒过来,不排除成为植物人的情况。

2014年6月13日,舒马赫经纪人萨宾称,车王已经正式脱离了生命危险,已经离开了重症监护室,不过关于他何时能够苏醒康复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随后的4年多时间,舒马赫一直处于家人的精心照料之下。

华尔街见闻 刘镔练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