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望气氛浓厚 私募:大盘短期以震荡为主

有私募人士表示,目前是多空分歧的时候,观望气氛比较浓厚。单日探底后的反弹并不改变震荡盘跌的大局,空头力量仍占上风。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4513688141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大盘呈现低开下行走势,外围的持续下跌使得场内外资金异常谨慎。

有私募人士表示,目前是多空分歧的时候,观望气氛比较浓厚。单日探底后的反弹并不能改变震荡盘跌的大局,空头力量仍占上风。

技术测市

今天大盘呈现低开下行的走势,外围的持续下跌使得场内外资金异常谨慎。从盘面来看,防守板块如上午的黄金概念、下午的军工板块表现较好。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技术面来看,短期大盘仍然是反复搓揉震荡为主,2576点的上周低点已经被跌破,而之前的低点2555还没有被跌破。当前大盘属于箱体震荡,需要看是否破位。目前是多空分歧的时候,观望气氛比较浓厚。单日探底后的反弹并不能改变震荡盘跌的大局,空头力量仍占上风,抢反弹之心需要收敛一下。

热点板块

据媒体报道,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5纳米等离子体刻蚀机最近经台积电验证,性能优良,将用于全球首条5纳米制程生产线。台积电计划明年进行5纳米制程试产,预计2020年量产。

刻蚀机是芯片制造的关键装备之一,中微半导体突破了“卡脖子”技术,让“上海制造”跻身刻蚀机国际第一梯队,中微研发团队十分完整,200多人的专业背景覆盖30多门学科;凭借自主创新,已申请1200多件国内外专利。

台积电近日宣布。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进行5nm刻蚀风险测试,预计2020年量产,所用5nm等离子体刻蚀机是由中微半导体公司提供的。

板块点将

可立克:

公司间接持有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约0.37%的股份,另外公司还参股中车时代,布局新能源车产业。

公司在6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三一集团签署协议,以2533.76万元受让其持有的800万股中车时代股权,并承继其以4184.62万元对中车时代进行增资的义务。最终,公司将持有中车时代1.39%股权。中车时代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为国家政策支持项目,此次参股有助于公司日后在新能源车小三电产品上的长远发展。

四川双马:

公司通过义乌和谐基金参股中微半导体。公司业务涵盖水泥业务、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和体育培训业务。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是公司业绩亮点。公司表示,西藏锦合作为和谐锦豫和义乌锦弘的管理人,认真履行管理人职责。管理费的收入为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