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现在的市场”!FOMC关键决议前夕 特朗普再次警告美联储不要犯错

特朗普周二“嘴炮模式”重启,呼吁美联储本周不要升息,不要让市场流动性变得比现在更差,要感受市场,不要只看无意义的数!

在经历周一美股暴跌后,特朗普再次发推呼吁美联储本周不要升息,不要让市场流动性变得更差。

周二,特朗普再次对美联储升息发声,其在推特上称:

我希望美联储的人在再犯错误之前,能先读读今天《华尔街日报》的社论。不要让市场流动性变得比现在更差。不要再进行缩表了(Stop with the 50B’s)!感受市场,不要只看无意义的数字。祝他们好运!

市场对于特朗普50B’s具体所指也产生争论。分析称这种奇怪的措辞可能代指央行500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缩表,也可能指代50个基点升息。当然,如果用谷歌搜索50B,第一个显示的是防家暴法案(代指股票抛售)。

《华尔街日报》相关文章讨论美联储升息的必要性,称在后危机时代,什么是“正常”利率,没人知道,或许连美联储也不知道。文章给出了现在停止升息的重要理由:

美联储最喜欢的通胀指标(PCE平减指数)一直在下跌;美元对黄金和世界其他主要货币都很强势;石油和农产品价格等通胀预警指标也都在下跌、

这与2003年至2005年期间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格林斯潘和伯南克领导的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过低水平的时间过长。随后,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住房价格出现爆炸式增长。

现在薪资正在增长,但是这是在一个健康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中所能预料到的。没有迹象表明,美联储“成本推动”的通胀正在发生。

与此同时,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经济正在放缓,欧洲已经拉响了警报。

暂停加息的更大理由是,美联储正在退出现代史上规模最大的货币实验。

世界各国的中央银行正在从购买数万亿美元的债券和零利率中抽身而出,而且他们的行动没有路线图。

这是24个小时之类特朗普第二次呼吁美联储不要升息。

本周一,随着美联储会议即将到来,特朗普开启“嘴炮模式”,施压美联储不要加息。其称美联储这时候考虑加息是“难以置信的”。他说,在美元非常强劲、几乎没有通胀,外部世界一片混乱,巴黎暴乱的情况下,美联储却正在考虑加息,这是“难以置信的”。享受胜利吧!

自今年9月末美联储决定年内第三次加息后,这是华尔街见闻文章有统计以来特朗普第十一次公开表达对美联储加息政策的不满。在本周三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前将近一周内,特朗普就已经三次发声。11月中旬,他还呼吁过美联储降息。

此前,对冲基金大佬、曾帮助索罗斯做空英镑的Stanley Druckenmiller和前美联储官员、曾和鲍威尔竞争美联储主席的Kevin Warsh联合撰文指出,美联储本该在几年前宽松政策助长庞大的资产泡沫之前、2010年就终止QE,这种泡沫可能崩溃,因为撤走流动性的同时,借款成本会提高。文章称:

更为鹰派的时机是在这十年内早些时候。我们认为,现在美国经济的强劲可以维持到明年,但如果来一次重大的政策失误,经济就会“生病”。

华尔街见闻 许超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