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股神”天天见,日薪100元给“一哥”王亚伟打工,你干不干?

近期,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从一个招聘网站上看到,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打出广告,以日薪100元招聘量化投研助理。这个机会,你愿不愿意抓住?

Qq__2017122118582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按照现在的物价,100元能买些什么呢?而对于“一哥”王亚伟的粉丝们来说,一个能和王亚伟经常接触,日薪却只有100元的打工机会,你要不要呢?

近期,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从一个招聘网站上看到,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打出广告,以日薪100元招聘量化投研助理。这个机会,你愿不愿意抓住?

日薪仅百元招聘量化投研助理

去年由于A股市场大幅波动,不仅令广大股民头疼,明星私募也同样感到无奈,连百亿级的私募也全线“告负”,“一哥”王亚伟的千合资本旗下多只产品也无法避免。

近期,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悄然在一个招聘网站挂出了招聘启事,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觉得很有意思的是,千合资本此次招聘的竟然是量化投研助理,而且这则招聘启事还有不少内容引起了火山君的关注。

据这一则招聘广告显示,明确招聘的是量化投研助理,而且还只是实习生岗位。工作内容则是金融数据分析,辅助开发量化投资策略。招聘启事中提出的要求是,精通Mtlab Python和C#至少其中一种语言,数学、物理、金融工程、IT等专业优先。该岗位实习生每周至少实习3天,至少实习3个月,工资每天100元。

千合资本另一则招聘启事较上述量化投研助理招聘更早一些,招聘的岗位是TMT研究员助理,主要集中在海外互联网、中概股、半导体等方向,协助分析判断产业发展趋势、梳理核心投资框架,撰写研究报告。

岗位应聘的要求是“985”以上院校的电子、通信、计算机、自动化等相关专业优先,有产业资源(半导体、互联网等)或者金融复合背景优先,对行研工作感兴趣,愿意深入研究,工作勤奋、态度认真负责,研1或者博士1~2年的学生优先,能够实习六个月以上优先,每周至少3天,工资每天100元。

两则招聘启事的共同之处就是都是实习岗,都是日薪100元。

其实,近期不少大型私募基金在广发“英雄帖”招揽人才,完善投研与市场梯队,储备人才。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还在应届生招聘网上发现,北京星石投资开启了2019年校园招聘广告,招聘岗位包括宏观研究员、策略岗、行业研究员实习生,以及渠道销售岗位等。除了星石投资外,还有如乐瑞资产、重阳投资、高毅资产等顶级私募也在招聘网站挂出招聘信息,逆市收揽人才以完善团队架构。

对比千合资本招聘实习生岗位开出的日薪100元,北京某百亿私募人士向火山君透露,目前公司的招聘的应届生月工资都在15000元左右了。

王亚伟要向量化投资转型了?

千合资本的招聘信息真的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私募圈内的广泛关注,不少私募纷纷猜测,难道王亚伟要转型了?

在去年,千合资本的表现并不算好,旗下基金产品的2018年业绩全部告负,其中6只基金产品跌幅超过20%,4只基金产品跌幅超过30%。对此有业内人士向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透露,千合资本可能是在去年就有扩充策略方面的打算,不过,招聘量化方面的实习生并不代表王亚伟就要转型了,转型可能性比较低,扩充策略或者试水尝试其他策略的可能性更高。

火山君注意到,对策略品种的扩容并非千合资本一家,近期以股票策略为主的百亿级私募拾贝投资,也开始招聘量化投资方面的人才,包括量化工程师、量化策略研究员等。

在2018年,受A股市场的大幅波动影响,私募股票策略基金以平均亏损15.93%在八大策略中排名垫底,而量化对冲私募却获得了3.60%的平均收益率。或许正是由于量化对冲策略在市场下跌中的优势,使得不少股票策略的私募基金积极向这一策略靠拢。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2018年1~12月共有5488只成立时间满12个月的股票策略产品,平均亏损幅度达15.93%,仅有679只股票策略产品实现了正回报,占比仅为12.37%。多达4809只股票策略产品亏损,占比高达87.63%。而在2018年共有323只成立时间满12个月的量化对冲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60%,其中实现正收益的产品有197只,占总数的61%。

不仅是王亚伟的千合资本,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早在2018年4月25日就曾注意到,知名私募北京睿策投资打算全面清盘旗下主动管理产品,该公司管理规模在60亿元左右。睿策投资发布公告解释此次清盘的原因是,因为公司现要全面转型做量化对冲策略投资,所以将产品清盘。

近期,不少量化策略私募表示,中金所下调股指期货的保证金比例和手续费,给量化对冲私募基金带来了机遇。而火山君在和多位私募基金经理交流中了解到,股票策略私募在2018年中吃了亏,产品回撤较大,而在今年也准备做些改变,公司今年想在量化对冲策略方面做些尝试,在策略条线上进行一些扩充,人才这块正在积极准备。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是,对于尝到甜头的量化对冲私募,则想在2019年加大对量化对冲产品的发行,2019年可能是量化对冲私募的“大年”。

王亚伟最近看上了哪些公司?

股民对王亚伟的关注,更多的还是希望了解在王亚伟关注哪些上市公司。而近期私募的调研热情上升,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去年10月至今,私募机构合计进行了2664次调研,其中,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也在积极调研的行列之中。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查询发现,在2018年12月13日,千合资本的孙珂、崔同魁调研了华宇软件,另外一同调研的还有惠理基金的张沁,淡水泉的裘潇磊等。华宇软件主要是专注“人工智能+法律服务”的业务领域,为行业客户提供信息化建设和软件与数据服务。从调研的内容来看,此次机构调研的重点是该公司的法律科技业务。

此外,百亿级私募中的海宁拾贝投资从去年10月至今合计参与了28家上市公司的调研,近期调研了温氏股份、华宇软件、金力永磁、中科三环、恒华科技、北新建材、乐普医疗、欧普康视等。而北京星石投资去年至今合计调研了31只个股,其中包括长安汽车、国检集团、中科创达、中航光电、纳思达、安车检测、华宇软件、合力泰等公司;淡水泉近期则调研了云南铜业、红太阳、金正大、开立医疗、华东医药等公司。

 

责编 谢欣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