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区争创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引领区

今年武侯区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专门制定了《武侯区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争创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引领区的实施方案》,从“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市场化”“制度化”五个方面安排布置了27项任务。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成都市武侯区提供

3月6日,成都市武侯区举行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动员暨2018年度纳税大户表彰大会,会后该区举行“争创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引领区”新闻发布会,武侯区发改局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争创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引领区”进行了工作介绍。

据了解,今年武侯区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专门制定了《武侯区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争创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引领区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市场化”“制度化”五个方面安排布置了27项任务。

成立“国际化营商环境服务队”

据介绍,《方案》中提出,武侯区将借助国际化第三方专业机构,聚焦各类产业载体,拓宽外商投资渠道。不断提升网络理政效能,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提高至95%以上。加快推动52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持续提升民生供给水平;完善“人才+项目+资本”协同服务模式,健全人才服务体系。

在当天的大会上,武侯区向22家中介、咨询、顾问服务机构授予“武侯区争创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引领区服务联盟”牌匾;向服务队代表授予“武侯区国际化营商环境服务队”旗帜。

据悉,国际化营商环境“服务队”将以国际化的服务标准,以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悉国际语言的新型招商干部队伍为主体,坚持首次招引与促进发展双线并行,建立重大项目“首席服务制”和“项目保姆制”,推行重大项目审批“全程代”和服务“直通车”,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推进“网购式”审批服务便民化

智慧化政府服务的小切口,打开的是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的大局面。

“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推进审批服务‘自己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进审批服务‘简单办’;促进政府管理创新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推进审批服务智能化,率先突破‘无人办’。”武侯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说,以“网购式体验”为标准,通过集成网上通道、推广应用平台、持续提升“自己办”比例。

在2019年,随着“网购式”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深入推进,武侯区在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上,还将联手支付宝等平台,探索将政务服务全面推向移动互联网,通过手机“点、选、拍”的简单操作改造政务服务办理形式,全面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的再升级。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