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将关闭全美87家快闪店,再次调整线下零售战略

快闪店可能无法满足亚马逊的“新零售”野心。


华尔街日报报道,亚马逊将于今年4月关闭其在美国的全部87家快闪店,并新开更多的书店和“四星商店”(4-Star Store),提供更全面的客户体验和更广泛的产品选择。

亚马逊早在2014年于旧金山的Westfield购物中心开设快闪店,探索新的零售模式。2016年9月,亚马逊宣布在美国开设100家快闪店的计划,以“店中店”的形式开在美国各大购物中心,其中包括亚马逊收购的有机食品连锁超市全食(Whole Foods)。快闪店占地30-50平方米,集中销售Echo智能音箱、Kindle等亚马逊的产品。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随快闪店的关闭,相关员工也将被解雇,目前尚不清楚多少员工会受到影响。亚马逊发言人表示将努力为员工寻找公司内部的其他机会。

作为亚马逊的线下零售合作伙伴,科尔士百货公司(Kohl's)托管了30家亚马逊快闪店。其CEO Michelle Gass在发布最新财报后的电话会上确认科尔士将关闭全部店中店。

Gass同时表示,快闪店对科尔士同样是一次很好的实验,其在与亚马逊的合作中尝到甜头。科尔士已决定采购更多亚马逊的电子产品,在其200家购物中心内设置亚马逊产品专区。

亚马逊依然在继续尝试其他的线下零售业务,包括书店、“无人超市”Amazon Go和“四星商店”,后者是亚马逊于2018年开始探索的新概念店,仅销售Amazon.com上用户评价为4星以上的产品。但2018年最后一季度,其实体店销售额同比下滑3%。

上周,有媒体报道称亚马逊正在计划开设新品牌下的零售店,定位与其收购的有机食品连锁超市全食截然不同,但截至目前,并未有进一步细节披露。

36氪 刘倩君

责编 杨诗涵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