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构建“1+7+N”企业服务体系

通过建立“1+7+N”企业服务体系,企业诉求协同解决平台运作良好,做到外部应答及时高效、内部流转一目了然、服务内容靶向精准。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成都高新区加快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成都市将2019年确立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日前,成都高新区召开2019年工作会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动员大会,提出7条“高新工作价值观”,服务被放在首位。

“服务至上,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是成都高新区发展的根本力量,全区干部要以企业和群众为服务对象,增强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以服务为标尺审视检验日常工作。

“我们对标国际先进地区的服务标准,秉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服务精神,打造‘企业诉求协同解决平台’。”成都高新区经济安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诉求协同解决平台”着眼精准服务企业,建立了倍增计划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新经济梯度培育企业、龙头房地产和建筑企业、重点商贸服务企业等7类重点企业名录,整合“部门+功能区+街道+商业楼宇”等多维度服务力量,构建起“1+7+N”的企业服务体系。

据介绍,“1”即企业服务中心,“7”是7类业务,“N”是成都高新区多个部门、街道、楼宇。成都高新区经济安监局工作人员说,在核心处理流程上,该平台以企业服务中心串联了成都高新区24个部门,由企业服务中心对接企业诉求,经过梳理后按照问题导向的原则转给各相关职能部门办理。

“该平台采用全流程、可追溯、全公开的方式,企业诉求处理时间与政务服务效率直接挂钩,通过系统评估,直接对诉求解决流程与效率进行考量评估,以确保每个诉求都能落实。”成都高新区经济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1+7+N”的企业服务体系,企业诉求协同解决平台运作良好,做到了外部应答及时高效、内部流转一目了然、服务内容靶向精准。

据悉,为更好的了解企业诉求、提供精准服务,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各部门已开展走访调研、座谈会、培训会等企业服务活动100余次,收集企业关于融资、人才、载体、项目建设、生活配套等诉求数十项,目前已解决落实或纳入日常工作。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