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共享经济和新零售 成都首个24小时无人药房出现在高新区

日前,成都首个24小时自动售药机经营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未来成都高新区将增加更多的无人售药机,满足群众24小时用药需求。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半夜感冒发烧,再也不用担心临时买不到药了。日前,成都首个24小时自动售药机经营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未来成都高新区将增加更多的无人售药机,满足群众24小时用药需求。

随着共享经济和新零售的出现,全天候24小时服务越来越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需求,包括夜间购药。目前,成都高新区的首个自动售药机项目正是为了更好满足群众的上述需求。

在自动售卖机上购药需要什么流程?据了解,消费者首先需在售药机显示屏上的“药品列表”中选择需购药品,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药柜机即可出药,未来该自动售药机还会接入社保卡支付功能。

市民在自动售药机可以买到哪些药品?据悉,该机器可以销售乙类非处方药品和部分二类医疗器械,允许销售药品近50种。可销售的二类医疗器械产品包括体温计、血压计、家用血糖仪、血糖试纸条、妊娠诊断试纸、排卵检测试纸、计生用品等。

申请自动售药机需要什么样的流程?据工作人员介绍,药品零售企业申请试点自动售药机销售乙类非处方药品的,须提前向成都市医药商会提交自动售药机设置地点等相关信息资料,成都市医药商会收集汇总相关资料信息后,在10个工作日内报成都市食药监局和相关区(市)县局,完成申报流程。

“相比传统药品销售模式,自动售药机售药是一种新型的药品销售模式,具有可24小时无间断售药、手机一键支付、占地面积小等优势。”成都高新区环保与综合执法局药械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对自动售药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经营,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培训,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