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悦城地产:2018年营收同比减少三成 业绩承诺有压力但有信心完成

大悦城地产未来将聚焦在成长势头较好、颇有潜力的一二线城市,而不会遍地开花。

每经记者 董青枝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整合完成后很激动,也很有信心。”大悦城地产董事长周政在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说。

与中粮地产完成重组的大悦城地产于3月19日公布2018年业绩。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29亿元,同比减少30.3%;溢利约31.13亿元,同比增长20.9%;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21.03亿元,较2017年增长82.4%。

营收同比减少三成

财报显示,大悦城地产在2018年的营业收入总额约81.29亿元,同比减少30.3%。其中,投资物业租金及相关物业管理服务收入录得上升,约为36.33亿元,同比增长5.8%。

投资物业方面,期内大悦城购物中心租金收入录得26.03亿元,同比增长11.4%。其中,物业发展全面提速、轻重并举,实现西安大悦城、杭州大悦城、上海长风大悦城和昆明大悦城开业,开业运营项目增至12个。

大悦城地产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快大悦城轻资产发展速度,巩固品牌影响力。周政在业绩会上透露:“我们要的是更多在商业运营内容、产业内容上的永续经营,而不是卖了就走人了。”在他看来,目前重资产为主的大悦城地产如果再加上一些轻资产项目,就能够实现更高回报。

此外,大悦城地产2018年实现签约金额约88.83亿元,签约面积23.15万平方米;溢利约31.13亿元,较上年增长20.9%;整体毛利率是55.4%,同比上升10.4%;净负债占总权益的比率约45.3%,同比增加17.1%。

“三年业绩承诺是有压力的”

过去一年,大悦城地产和中粮地产的重组事项备受业内关注。周政在业绩会上称:“整合完成后很激动,也很有信心。”

事实上,此次百亿资产重组历经波折。

2018年11月,重组方案第一次过会时遭到了证监会否决。为推进重组进行,中粮地产增加了业绩承诺、业绩补偿事宜。根据中粮地产与交易对方明毅公司签署的补偿协议,明毅公司对大悦城业绩做出承诺,并就不足承诺部分做出补偿安排。协议约定,承诺资产(大悦城)在2018年至2020年的承诺净利润累计为18.91亿元。如果本次交易在2019年实施完毕,则承诺期间调整为2019年至2021年,承诺累计净利润为18.94亿元。一个月后,重组方案二度上会,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批准。

业绩对赌方面,大悦城地产执行董事曹荣根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对三年业绩承诺是有压力的,但对团队有信心,无论如何都会实现承诺。

据悉,整合完成后,A股平台的中粮地产(现更名大悦城控股)持有港股大悦城地产64.18%股份,实现控股及并表。同时,A股大悦城控股也成为中粮集团旗下唯一的房地产平台。

对于整合完成后的规划,周政在业绩会上称,整合完成后,未来集团的发展战略是双轮驱动,A股上市公司重点是开发型、住宅型产品,港股上市的大悦城地产重点是商业。

中粮地产更名“大悦城控股”

其实就在业绩会前一天,中粮地产公告完成变更“大悦城控股”,至此,整个重组事项也落下帷幕。

周政解释称,中粮地产改名为“大悦城控股”并非整合之后临时取的名字,而是在此之前经过反复讨论研究的结果。“我们还是觉得应该主打一个市场化品牌”。相比而言,了解大悦城的人比中粮地产的更多,大悦城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大家知道它是城市美好生活服务商。

此外,周政补充道,中粮地产改名为大悦城控股,并不意味着大悦城控股以后不做开发型业务。“大悦城品牌落地后,我们才与城市有更多沟通机会。”他指出,住宅业务同样是A股平台的一大优势,必须要做好住宅与商业之间的平衡。

他表示,把地产整合以后,A股平台大概通过两到三年的发展,规模可到达千亿。同时,大悦城地产未来将聚焦在成长势头较好、颇有潜力的一二线城市,而不会遍地开花。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陈梦妤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