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发布“菁蓉汇雏鹰计划” 将建“雏鹰企业”培育库

“菁蓉汇雏鹰计划”重点瞄准成立3年内,营业收入超过200万元,或获得过股权融资的科技型企业。对首次认定的种子期雏鹰企业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以及最高50万元启动资金和3年房租补贴。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3月20日,2019年“创响中国”首站活动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启动。现场,成都高新区正式发布“菁蓉汇雏鹰计划”,将通过该计划进一步实践创新驱动产业培育、激发市场活水源头,力争3年时间做到载体提质增效、企业梯度发展、服务精准有效,培育构建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据介绍,“菁蓉汇雏鹰计划”的核心是为创新创业载体赋能,引导鼓励打造投资、龙头企业、新型研发机构为核心驱动的特色孵化载体,鼓励社会资本新建各类孵化载体、鼓励存量楼宇转化为专业孵化载体,建立载体绩效与奖励挂钩机制。“我们将打破过去普惠奖励方式,对政府载体和民营载体一视同仁。每年对载体进行综合评价并精准扶持,给予最高500万元支持,根据综合评价结果,实现优胜劣汰。”

在企业梯度发展方面,“菁蓉汇雏鹰计划”重点瞄准成立3年内,营业收入超过200万元,或获得过股权融资的科技型企业。对首次认定的种子期雏鹰企业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以及最高50万元启动资金和3年房租补贴,鼓励企业不断壮大规模。“计划3年内,培育和扶持1000家企业,建立一个‘雏鹰企业’培育库,形成技术水平领先、竞争能力强、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企业群。”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中国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在成都高新区高度聚集,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在此日趋完善。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共有孵化载体104家,孵化载体总面积达440万平方米;科技中介服务机构321家,股权投资机构602家,金融机构达1055家。2016年—2018年,全区累计新增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2.9万家,累积获得融资总额16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