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打造良好投融资环境 34个重点项目融资超200亿元

3月22日,四川省内江市举行2019重点项目融资促进会,发布2019年重点项目融资需求205项,现场签约项目34个、签约金额达到211.82亿元。

每经记者 张强 综合报道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190322150106.thumb_head

签约仪式现场 内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良好的金融环境为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在确定2019年为“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背景下,四川省内江市于3月22日举行了2019重点项目融资促进会。

会上,内江市级重点项目业主与57家域内外银行、证券、保险机构和投融资公司、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面对面对接。本次融资促进会还发布了内江市2019年重点项目融资需求205项,现场签约项目34个、签约金额达到211.82亿元。

据介绍,内江市全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落实“银税互动”政策,打造“诚信内江”,城市信用监测排名稳步提升,为金融机构和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投融资环境。

为增强财政金融互动,让投资者更加安心放心,内江今年将出台“一揽子”务实举措,全力支持金融机构发展。如,实施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计划,计划新增金融机构(准金融机构)2家以上;激励金融业机构落户内江,对于新落户内江的银行机构、非银行金融机构、基金管理公司等,将给予一次性开办经费奖励;分级分类设立融资分险基金2亿元,对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发放的信用贷款损失、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损失、融资担保机构为小微企业担保发生的代偿损失等,按约定给予补贴;对保险机构市内PPP项目的,给予一次性奖励;增加政府投入,做大川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产业发展、基金应急转贷资金规模,加大重点项目融资支持力度。

 

责编 杨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