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学者、董秘聚首张家口 资本变局里共论品牌赋能

3月22日~24日,每日经济新闻,携手吉利控股旗下品牌领克汽车,在河北张家口举办“中国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闭门研讨会——张家口专场”。本次活动将对资本品牌建设中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文多    

2019年,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迎来深刻变革,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经贸格局,中国企业面临的内外挑战前所未有。

在新变局之下,上市公司作为经济转型主力军,肩负改革再出发的历史重任。而转型与创新的下半场,资本与品牌的赋能日益成为优质企业竞逐的焦点。

3月22日~24日,中国主流财经全媒体每日经济新闻,携手吉利控股旗下知名汽车品牌领克汽车,在河北张家口举办“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闭门研讨会——张家口专场”(以下简称董秘对话活动活动),邀请清华大学权威品牌学者、券商机构一线研究者与上市公司高管、资深媒体人共同论道资本与品牌的互动赋能。

构建与提升:资本品牌赋能新征程

“海里的水多,我们就当鱼留在水里;海水退潮了,我们就上岸去,把自己进化成第一批两栖动物。”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教授、熵一资本首席经济学家何帆在近期发表的演讲中表示。

面对变幻莫测的外部环境,快速适应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企业的“护城河”,品牌往往能够使企业在顺境扬帆远行,逆境乘风破浪。

上市公司是中国企业的优秀代表,在品牌建设上也不甘落后。“上市公司运作过程中,品牌影响力对于吸引投资者关注、稳定股价、提高企业估值等有积极的作用。”有业内人士评价认为,品牌影响力是上市公司化解信息披露过程中各类舆情和投资者情绪的一种有效方式。

作为首份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的核心研究者,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赵平教授,在上市公司品牌价值研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和案例。

“做品牌或者怎么样提升自己的品牌,对上市公司来说要远比非上市公司重要。”赵平教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上市公司的曝光度更高,品牌的作用相较之下只会更大。

如何从资本的角度去理解品牌,企业上市后对于品牌塑造的影响都有哪些,对上市公司来说,决定资本品牌价值最重要的要素是什么?3月23日上午,赵平教授将以“上市公司品牌价值研究的意义”为主题发表演讲,来自近20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资本品牌的构建与提升。

塑造与进阶:董秘对话活动碰撞火花

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基石,不仅面临提高规范运作水平、改善公司治理、提高公司质量的挑战,还承担着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重任。

作为连接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的纽带,在资本品牌的建设过程中,董秘是关键角色。业内有评价称,优秀董秘应成为企业品牌价值的放大器,首先由内而外传递公司价值,然后由外而内通过投融资与并购、市值管理反作用公司,最后放大企业价值。

与时俱进是董秘的职业素养,构建一个高效交流的平台成为董秘群体的呼声。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由每日经济新闻联手近百家A股上市公司董秘及核心高管群体,于2012年共同发起,已成为推进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工作的职业化与专业化水平、提升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建设水平的重要平台。

记者了解到,本次为期3天的董秘对话活动活动正通过专题演讲、主题研讨、汽车试驾等多个环节,对资本品牌建设中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董秘对话活动将在全年内开展多项活动,其中,闭门研讨会以城市为圆心,以研讨会为载体,由学界专家和行业翘楚解读最新政策、分享实操经验,精英董秘碰撞前瞻思想,共商行业未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文多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