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第一要旨是做好风险防控

每经编辑 马原

近日,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统筹指导下,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了证券公司科创板投资者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来自90余家证券公司的近200位科创板投资者教育联络人和业务培训讲师参加培训。培训中强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大事,要把大事办成好事,第一要旨是做好风险防控。证券公司作为会员,要严把投资者交易权限开通关,做好适当性管理以及投资者教育工作,尤其是交易规则解读和风险事项揭示,通过开展“走近科创,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等方式,持续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规范、细致做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市场准备,为这项重大改革平稳启动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责编 马原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