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我们一定能够顶住下行压力 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年会的境外代表并同他们座谈。来自世界五百强企业的负责人、国际知名学术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主要国际组织代表等百余人参加,围绕中国经济、对外开放、创新等向李克强提问。李克强一一作答。

李克强表示,去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奋力拼搏,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面对新的下行压力,我们将继续推进减税降费、培育壮大新动能等应对举措,围绕市场做文章,以改革开放做动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一定能够顶住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指出,我们出台外商投资法,就是要以法律手段更好地保护外商投资,按照竞争中性原则一视同仁、公平地对待所有外商投资,明确采用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作法,明确“非禁即入”原则,加强外商合法权益保护。

李克强强调,人类面临的新一轮工业和技术革命,只能去拥抱,不可能排斥。中国政府对创新活动采取包容审慎态度来监管,鼓励新技术、新业态发展。我们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坚决依法打击各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央视网)

责编 马原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