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灭火细节:中国产无人机帮大忙,外国网友感谢

巴黎圣母院的大火已经被扑灭,但是围绕着这场大火所引发的讨论还远没有结束,其中,灭火过程当中的一些细节更是引发了大讨论,比如无人机在这场救火行动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巴黎消防部门更是赞扬了无人机在整个行动中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灭火的两架无人机是由中国公司生产的。

每经编辑 王晓波

____50118304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15日晚,当有着800年历史的巴黎圣母院燃起大火,全世界都为之震动,具有象征意义的巴黎圣母院尖塔也在大火中倒塌。

不过,在400多位消防员的奋力扑救下,巴黎圣母院主体结构得以保存,珍贵文物也得到拯救,这座古建筑最终避免了最坏情况的出现。

尽管巴黎圣母院的大火已经被扑灭,但是关于灭火的一些细节仍然是人们热议的话题。比如,巴黎圣母院得以被“拯救”的一个关键细节是消防人员使用了无人机,如果没有无人机的参与,火灾造成的损害可能会严重得多。

视频来源:参考消息

两款中国无人机为灭火立下大功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6日的报道中透露了巴黎圣母院得以被“拯救”的一个关键细节:要不是消防人员使用了无人机,火灾造成的损害可能会严重得多。

在灭火过程中立下大功的无人机,正是中国企业所生产的。

大火中的巴黎圣母院(图片来源:推特视频截图

据环球时报援引西方科技博客《边缘》的报道,4月18日巴黎消防部门赞扬了中国大疆无人机在巴黎圣母院救火行动中的表现。

报道称消防队员使用大疆无人机监控巴黎圣母院火灾的进程,它们都配备了热像仪,用来追踪火势的蔓延情况并追溯可能的火源位置。消防部门通过驾驶使用中国企业大疆生产的Mavic Pro和Matrice M210两种无人机,飞越巴黎圣母院,获得了控制火势的必要数据。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据科技日报报道,作为扑灭巴黎圣母院大火的“幕后英雄”,两架发挥重要作用的无人机是从法国内政部和文化部紧急调配的,两架四轴无人机都经受了高温和浓烟的考验并出色完成了任务,这不仅比派直升机更快、更便宜,而且能够更接近火场。

塔尖倒下的瞬间(图片来源:推特视频截图

据参考消息援引法国《解放报》的报道称,无人机拍摄的影像被用来决定消防水带的最有效放置方式,空中的有利视角则指导了灭火策略。

巴黎消防局普律中校也对它们予以肯定,“这些无人机帮助官员做出决定,帮助我们更好地使用灭火工具,从而在关键时刻拯救了大教堂的两座钟楼”。

外国网友:幸好有中国无人机

据参考消息报道,中国无人机对扑灭大火的贡献令法国网友心怀感激。有法国网友注意到,火灾救援现场照片显示,当时操纵无人机为高压水枪提供灭火策略的,是一位女飞手。

对此,有网友直言为这一幕感到“骄傲”!

而在一些无人机爱好者的专业论坛上,外国网友们纷纷表达了对火灾的痛心和对无人机参与救火的鼓励。

也有网友指出,这次火灾为在紧急情况下如何使用无人机提供了范例。

除了法国网友,中国无人机这次在灭火中发挥的关键作用,也令美国人折服。

“感谢大疆无人机为在巴黎圣母院扑火的消防员提供帮助。”美国GEEK科技网站17日说,“科技不仅有助于灾后修复,也能为防止损失扩大做出贡献。”

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表态,希望巴黎圣母院能够在5年内完成重建,很多专家对此持怀疑态度,但是与历史上无数已经焚毁的重要建筑相比,巴黎圣母院是幸运的。我们也期待巴黎圣母院能够早点重现昔日的光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参考消息、科技日报、环球时报等

责编 王晓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