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驻蓉领事馆将推出签证受理辅助服务 深化双向交流合作

5月15日下午,以色列驻蓉领事馆举行了成都以色列签证受理辅助服务启动仪式。据了解,成都以色列签证受理辅助服务预计将在6月中旬正式面向大众开放,具体时间以以色列驻蓉总领事馆发布为准。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每经记者 谢陶 摄

5月15日下午,以色列驻蓉领事馆举行了成都以色列签证受理辅助服务启动仪式,旨在为西南地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以色列签证服务,促进中以双方之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成都以色列签证受理辅助服务预计将在6月中旬正式面向大众开放,具体时间以以色列驻蓉总领事馆发布为准。

以色列与西南地区来往日益密切

以色列驻蓉总领馆于2014年建立,2015年正式开通签证业务。近几年,以色列和中国西南地区在科技合作、商务访问、学术教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等方面的合作持续升温,双方之间的交流不断加深。

“2018年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受理的签证数量较上一年上涨42%。2019年1月到5月,收到的签证申请数量同比增长了逾三倍。签证数量的急速增长是以色列在成都开通签证受理辅助服务最主要的原因,”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Zvi Heifetz)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当前,中国出境旅游市场一片火热。以色列旅游部的数据显示,2018年赴以色列中国游客从2015年4.7万人次增至10.5万人次。2018年9月,四川航空开通成都-特拉维夫直飞航线,极大地便利了西南地区的游客前往以色列旅游。

记者了解到,成都以色列签证受理辅助服务正式开放后,以色列驻蓉总领事馆所在领事辖区(四川、重庆、云南和贵州)内的常规签证申请,如旅游签、商务签、留学签、探亲签等,将全部以邮寄形式递送到辅助服务提供的以色列签证收件邮筒,转交至领馆进行审批。护照从领馆返回后同样以快递形式回邮给申请人。同时,申请人可直接通过该服务咨询签证相关信息,提交签证申请,和查询审批进度。

需要注意的是,成都以色列签证受理辅助服务正式开通之前,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签证服务正常开展,所有材料仍寄到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签证处。

不断优化对华签证政策

中国是以色列外交关系中最重要的国家之一,在中国设立领事机构数量、派遣外交官数量仅次于美国。以色列政府与以色列驻华使领馆历来注重加强两国联系,希望成都以色列签证受理服务的开通可以给中国的申请人带来更多便利,拉近中国与以色列的距离。

为促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方便人员交流往来,以色列近年来不断简化对华签证政策,包括网络付款、公务护照免签和2016年11月起的10年签证等。

目前,以色列还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座城市设立了签证中心,提供签证过程所需的所有信息和工作日电话服务。此外,签证中心还特设了VIP特快签证服务,可以让申请人在申请的第二个工作日收到结果,这为面临紧急情况的申请人及商务人士提供了极大方便。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未来,以色列驻蓉总领事馆将进一步推动成都以色列签证中心的成立。
以色列驻蓉总领事潘立文(Ran Peleg)向记者透露:“初步预计在6个月之后,将正式在成都成立签证中心。”

责编 杨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