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 | 眼睛跟着舌尖走,来成博“打卡”镜头下的风味亚洲

5月16日,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正式开幕。作为“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文化特展的一部分,“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全球摄影展“目前已在成都市博物馆4F正式亮相,近百幅优秀摄影作品面向公众展出。

每经编辑 杨欢

5月16日上午,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开幕式在成都博物馆风雨廊举行,正式开启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的全域狂欢。

从昨日起,“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全球摄影展”已在成都市博物馆4F正式亮相。作为“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文化特展的一部分,此次活动从启动伊始就获得了很高的关注,中国、老挝、尼泊尔、孟加拉、巴林、法国、英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达人参与,征集作品超过15000幅,足以说明世界通用语言“美食”的号召力。

摄影展现场,亚洲美食人文风情让观者驻足,形象墙和全息投影更是获得交口称赞。据悉,此次摄影展将持续到5月22日,展出形式为免费观展。一场不容错过的美食视觉盛宴,就问你来不来?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全球摄影展”组图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优秀摄影作品集锦


剔透
吉兆割烹寿司,位于中国台北的一家店米其林餐厅。——photo by Annie Wang(中国)

泰美丽
泰国曼谷拉查达火车夜市,燃起躁动的灵魂。——photo by 李泽浩 (中国)

虚实相生
创作灵感来源于川菜——酸菜鲫鱼。本作品在光影上使用暗调,将鱼放在画面中心为视觉中心,将盐撒在鱼的周围实现视觉平衡。——photo by  赵海讯(中国)

奶酪传奇
Mishti doi是一种牛奶发酵后的奶酪制品,起源于南亚次大陆。将奶煮沸,待到稍微浓稠时,再加入白糖、棕糖、糖浆调味。——photo by  Abdul Momin (孟加拉国)

得咸得闲
中国香港著名的海味街。天气晴朗,海味街的商户将货仓中的咸鱼拿出来翻晒。——photo by 隋彪(中国)

“手卷”
在西方人看来,马来西亚的这种食物与千里之外中国的粽子貌似存在着某种联系。——Photo by Simon Bond(英国)

摧花
中国浙江省丽水美食节上,大厨展示的精湛中式刀工经不住顽童好奇的一张嘴。——Photo by余华强(中国)

深夜食堂
日本东京一条小巷子里的食肆,温暖夜归者的胃。——Photo by Jia-xin Kwok(新加坡)

想吃你的
中国成都的一对双胞胎姐妹手拿糖饼津津有味地品尝。——Photo by 陈桂芳(中国)



责编 杨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