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落户成都新都区

5月17日,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新都区举行。据介绍,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旨在依托西南交通大学平台资源,汇聚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优势力量,推动新都轨道交通产业向“智能制造+服务”转型升级。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2.thumb_head

图片:签约仪式现场 图片由张强供

5月17日,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新都区举行,成都市、新都区领导以及西南交大领导和校友企业出席,新都区34家轨道交通企业、工业企业的企业代表参会。

据介绍,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旨在依托西南交通大学平台资源,汇聚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优势力量,推动新都轨道交通产业向“智能制造+服务”转型升级。该联盟以企业家为主,以政府领导、知名经济金融专家学者以及工商法律工作者为辅,是专门面向西南交通大学校友的非盈利性、联合性的社会组织。联盟旨在打造成都轨道交通专业知识人士合作交流、创新发展的崭新平台,将在推动成都轨道交通产业研发、产品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7家校友企业,包括四川荣创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金铠迪马铁路专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天佑智测工程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成都云铁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城际轨交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交铁安全评价中心(成都)有限公司和交铁科技评价中心(成都)有限公司在内的企业,与新都区成功签约,总投资金额达31.2亿元。7家校友企业分别在高速动车组关键材料研发、关键零部件设计制造、高性能铁路专用产品等领域具有深厚技术积累,在铁路运输安全技术咨询、安全评估、高性能铁路专业技术服务、工程结构的监测、检测、分析、评价和预测的大数据应用、科技成果评价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积累,将为新都区构建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增添新动能。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责编 杨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