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四川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25.7亿元

据统计,1-4月全省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25.7亿元,其中: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新增减税7.5亿元,放宽小微企业标准和加大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新增减税11.5亿元,地方“六税两费”减征政策新增减税6.7亿元。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四川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卫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名扬 摄

5月20日,在四川“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现场,四川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卫东,就四川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国家、省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引起高度关注。就1-4月申报情况来看,减税效果如何?

郑卫东表示,小微企业是提供新增就业岗位的主要渠道,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国家推出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对增强企业动力、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具有重要作用。

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地方“六税两费”,覆盖了小微企业大部分主要税种。据统计,1-4月全省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25.7亿元,其中: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新增减税7.5亿元,放宽小微企业标准和加大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新增减税11.5亿元,地方“六税两费”减征政策新增减税6.7亿元。从申报情况看,体现出两大特点。

一是惠及纳税人范围大幅提升。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由3万元提至10万元后,享受增值税减税纳税人新增18.5万户;小微企业标准大幅提高后,享受企业所得税减税纳税人新增12.9万户;享受“六税两费”减征政策的纳税人为84.46万户。

二是减免税幅度大幅提升。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从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后,新享受政策的纳税人户均减免增值税超过4081元;小微企业标准放宽和加大优惠力度后,小微企业户均减免所得税达8890元;享受“六税两费”减征政策的纳税人户均新增减税793元。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