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超1亿客户破产重整被受理 深冷股份能收回多少?

由于破产重整程序繁琐、时间进度无法把握,深冷股份表示,应收账款足额收回有重大不确定性。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徐斐    

深冷股份(300540,SZ)客户四川广能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广能)破产重整的申请已被法院受理。

5月24日下午,深冷股份公告称,公司于日前收到客户四川广能通知,四川广能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并已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而今年1月,深冷股份就曾公告,由于四川广能控股股东进入破产程序,预计四川广能在2019年内亦将进入破产重组程序。

深冷股份表示,在四川广能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后,公司已成立应对四川广能破产重整事项的工作组,抽调专人负责梳理债券、收集证据,同时,公司将根据法院有关规定提交债券申报材料,密切关注重整进展。

但由于破产重整程序繁琐、时间进度无法把握,深冷股份表示,应收账款的足额收回有重大不确定性。截至2018年末,深冷股份对四川广能的应收账款为1.28亿元,公司已单项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1.02亿元,计提比例为8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8年12月31日,深冷股份应收账款账面余额7.07亿元,坏账准备金额2.73亿元,账面价值4.33亿元,占深冷股份资产总额比例为41.83%。按照相关情况进行评估,计提了1.65亿元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导致公司2018年亏损。粗略估算,光是计提四川广能部分就占其2018年计提坏账准备的61%。

2018年,深冷股份净利润亏损1.17亿元,同比下滑705.47%。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责编 徐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