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实探:加上自来水、现场接电线,“水氢车”真跑起来了

25日上午,庞青年在南阳洛特斯现身,“加水就能跑”的水氢发动机车也在现场展示。采访中,工作人员通过水管现场给“水氢车”加水,启动时司机临时接上了脚下的电线接头,随后,车辆发出强烈的嗡嗡声,真跑出了几十米。对于记者质疑的里面还隐藏了其他的氢能设备,现场工作人员回应:搞这么大这有必要吗?大家都是懂的。

对于“水氢车”的续航里程问题,庞青年回应到,加满水设计能跑360-500公里,根据续航能力需要300到400公斤水。

在车辆动力系统前,他指着车辆上方三个罐体介绍,罐体材料为碳纤维,和管道一样均为进口。考虑到氢气泄漏的可能性,对罐体和管道要求很高,所以要拿美金去国外买。他指着加氢的入口说,从这里加氢,通过管路升到罐体,罐体里的氢再到反应堆(氢发动机、氢燃料电池),发出来就是电,进一步送到电机驱动,车就可以开了。现在国内、国际做的氢能汽车就是这个构型。

证券时报·e公司 记者:赵黎昀 李师胜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责编 王晓波

原标题: e公司记者实地探访:加上自来水、现场接电线,“水氢车”真跑起来了!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