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凯龙“牵手”阿里巴巴 拟引入新零售先进经营理念

美凯龙称,通过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可以将其在新零售领域先进的经营理念与技术支持,引入到公司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的主业经营中。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徐斐    

5月26日晚间,美凯龙(601828,SH)公告称,其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于今年5月24日在杭州市余杭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零售门店建设、电商平台搭建、物流仓配和安装服务商体系、消费金融、支付系统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美凯龙称,通过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可以将阿里巴巴在新零售领域先进的经营理念与技术支持引入到公司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的主业经营中来,提升经营效益,进一步推动行业的线上线下业务融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除了美凯龙外,此前家居卖场领域内的宜家、曲美等都与电商巨头开展了战略合作,从产品、服务、渠道等进行创新变革。亿欧智库在《2018-2019年度中国家居家装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中认为,2019年将是家居卖场企业撕掉“地产商”标签的转折年。而这些传统家居卖场的新零售战略升级与跨界竞争的时尚服饰品牌相撞,能给这个领域增添些许新鲜的气味。

2019年一季报显示,美凯龙实现营收35.35亿元,同比上涨22.37%;其中公司自营及租赁商场业务收入为16.28亿元,占总营收的79.22%。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责编 徐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