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3点丨韩国要求滞留半年以上外籍人员缴医保;国务院扶贫办:贫困县摘帽后不得搞庆祝活动;多名儿童在儿童医院贴“三伏贴”被灼伤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韩国要求滞留半年以上外籍人员缴医保,每月至少11万韩元

韩国保健福祉部消息称,韩国《国民健康保险法(修订案)》当天正式生效。新规要求在韩国滞留6个月以上的外籍人员和旅外公民必须参加医保,拖欠保费者医疗费全额自付。外国留学生因情况特殊,将从2021年3月起适用新规。

2丨我国科研人员发布新型基因编辑技术、疾病治疗全新工具

据报道,北京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在英国期刊《自然-生物技术》杂志在线发表研究论文,首次报道了一种新型的核糖核酸(RNA)单碱基编辑技术。利用该技术,研究人员在一系列疾病相关基因转录本中实现了高效、精准的编辑。业内认为,基因测序是医疗诊断与治疗的革新技术,从百亿空间的生育生殖检测,到千亿市场的肿瘤个体化治疗,再到万亿级的基因体检咨询市场,蕴含巨大市场潜力。

3丨多名儿童在儿童医院贴“三伏贴”被灼伤

据江西省儿童医院通报,有家长陆续反应接受“三伏贴”治疗的部分儿童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经查,7月12日至13日,做“三伏贴”治疗儿童881人,其中92人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症状。目前医院已暂停“三伏贴”治疗项目。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4丨国务院扶贫办:贫困县摘帽后不得搞庆祝活动

贫困县必须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不得在奢华场所举办会议、活动。贫困县摘帽后必须坚持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一律不搞摘帽庆祝活动,一律不拍摄摘帽专题片,一律不开展以摘帽为主题的相关活动。

更多阅读:

多数房企“中考”成绩平平 下半年凭什么冲剌年度目标?

科创板首日操作策略总览!25只新股涨幅预测值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

责编 步静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